C++实现图算法(一)

图是一个很令人头疼的数据结构,一开始确实让人觉得很烦,但随着学的深入,发现图也没有之前看起来的那么绝望。

我学着Mat Buckland的代码自己也写了一个图类,封装了图的很多操作。该图主要用在游戏编程里,所以大部分和游戏有关。

 

这次介绍2个图的辅助类:顶点类( GraphNodeTypes)和边类(GraphEdgeTypes)。

 

GraphNodeTypes定义如下:

GraphNodeTypes.h里面有2个类一个是用作基类的GraphNode,一个是用作导航图的顶点NavGraphNode(继承自GraphNode)。

其中NavGraphNode是一个模板类,其模板参数为Extra_Info,这个主要是为了和后续的游戏设计中一些扩展功能的实现提供帮助。

对于一个顶点,我们将它的索引标记为invalid_node_index(其值为-1),这样便于日后的删除顶点操作。

 

 

GraphEdgeTypes定义如下:

GraphEdgeTypes.h里面也有2各类,和上面一样,一个是用作基类的GrapEdge,一个是用作导航图里的NavGraphEdge(继承自GraphEdge)。在一条边里,有一个出发点和一个目标点,还有该边得权值和附加信息,附加信主要用来日后游戏中的一些扩展功能。

 

以上内容若有不足之处,请告知于我,谢谢:)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