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h 命令提示符 PROMPT

   使用上zsh后,发现命令提示符显示不了当前的路径,和一般的Linux系统默认提示不一致。配置自己的提示符:

   更改配置文件.zshrc,添加配置PROMPT='%m:%. $',重新打开一个窗口生效。 

   相关配置提示符如下:

   

%%	一个'%'
#%)	一个')'
%y	当前的tty名
%l	当前的tty名,如 pts/1
%M	完整主机名
%m	主机名(在第一个句号之前截断)
%n	当前用户名
%. %c %C 前两个显示相对路径的当前文件夹名,最后一个是绝对路径(也就是说,前两个在家目录下显示'~',最后那个显示你的用户名),'%'后的数字表示显示几层路径
%N	zsh 正在执行的脚本/函数名。如果'%'后跟了数字,似乎还有其他作用
%L	当前shell的层数,可以参考《盗梦空间》的层数
%j	当前正在进行的工作数量
%i	与%!类似:The line number currently being executed in the script, sourced file,
or shell function given by %N. This is most useful for debugging as part of $PS4. %! 显示当前历史事件号码(也就是打开shell后第几条命令) %/ %d 显示当前工作路径($pwd)。如果'%'后面是一个整数,它指定显示路径的元件的数量;没有数字就显示整个路径。一个负整数就是指定主目录,即%-1d代表第一部分 %~ 目前的工作目录相对于~的相对路径 %? 返回最后命令的执行结果的代码 %# 用户组,#(普通用户)/%(超级用户)

参考来源:https://github.com/bolasblack/BlogPosts/blob/master/2011-04-20-%E5%AE%9A%E5%88%B6%E4%BD%A0%E7%9A%84_zsh_%E5%91%BD%E4%BB%A4%E6%8F%90%E7%A4%BA%E7%AC%A6.md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ruce/p/5851624.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