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2000与sql 2005相互转移的问题

 1. 可以用脚本备份 manger studio--右键你的数据库--任务--生成脚本 在脚本生成向导的"选择对象类型"步骤中, 将"存储过程"选上, 在接下来的"选择存储过程"的步骤中, 选择所有的存储过程(或者你要复制的存储过程) 完成后, 所有存储过程的脚本会生成在一个新的查询窗口中, 关掉生成脚本向导, 在生成的存储过程脚本的窗口中, 右键--连接--更改连接, 连接到存储过程复制的目的服务器, 选择合适的数据库, 按F5执行即可完成存储过程的复制.

 

2. 可以使用SSIS, 创建SSIS包, 就可以使用数据库对象复制的这个组件来复制存储过程(SSIS相当于2000的DTS) SQL Server 2000 到 2005的迁移

 

网友: SQL Server 2000到SQL Server 2005的迁移成本有多大?

胡百敬: 单纯的版权费,移转成本较容易计算,但因为 SQL 2005 的差异较大,可能需要考虑学习、开发等不容易弄清的整体拥有成本。

网友: 在的网站用了300多个存储过程和30多个函数,用不用改动?

胡百敬: 基本上预存程序由2000转移到2005并没有带大的问题,不过像2000的版本里m原来应该写成 [数据库名].dbo.[数据表名],但是简写为[数据库名]..[数据表名] 的时候转移到sql 2005 会出错。就这个部份要稍微留意一下即可。

网友: 在我们转向2005的过程中, 我们需要注意那方面的问题呢?

胡百敬: 在 Books online 上有表列两个版本的不兼容性,以及提供 Upgrade Advisor 做事前的分析。你可以先用 Upgrade advisor 稍作分析,再决定如何因应。另外,2000 和 2005 可以同时安装在同一台机器上,从 2000 备份出来的数据库也可以 restore 到 2005(反向不行),所以你可以先行测试。 sql server 2005迁移至sqlserver2000 最近使用了微软倾力打造的SqlServer2005数据库,感觉功能很强,管理简便,非常容易上手。尤其是客户端工具"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集合了2000查询分析器和企业管理器两大组件的功能,可谓我生平所见之最牛B数据库管理工具。 正是由于看中了2005的开发简便的使用特性,项目组将新的"考勤2.0" Project的开发平台统统移到了2005之上。坦率的说,开发效率的确有所提高,用起来感觉很爽。但好景不长,新项目开发完成推广工作开始后,问题随之而来——绝大多数公司数据库管理系统依旧是2000版本的,且他们绝对不可能为了装区区一套不过5000元的2.0考勤管理软件而花一万元人民币升级至 2005。 所以为了推广工作顺利进行,我们必须将原本2005平台的数据库向下兼容至2000版本!!!很不幸,这一艰巨的任务落到了我的头上。

 

我的迁移计划如下:

1.Export Data,将所有表连同其中数据复制到2000平台的DBMS。

2.Generate Scripts,依次将View,Function,Procedure导出到2000数据库。

迁移过程中发现了很多问题,致使迁移任务不能顺利的完成。2000和2005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的。

1.在2000的用户自定义函数中,不能使用“非确定性的函数”,比如getdate()。 解决方案,可以在函数调用之初,就将getdate()作为参数传过去。

2.系统对象的前缀有所不同。2000的前缀是dbo;而2005的前缀是sys。

3.2000存储过程调用函数参数传递时必须传直接变量或常量。所以不能使用getdate(),或case when 之类的语句。解决方案, 可以在函数调用之初,将getdate()/case when 的值赋值给一个变量,再传过去。

4.select top x语句,x不能为变量,且x不能加括号。

5.insert into exec (@param1)语法再2000中不能编译通过,应改exec ('insert into'+@param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