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荒”?谈谈IT企业的招人难题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这句电影台词之所以被奉为经典,自然是因为它道出了现代社会人才资源供不应求的现状。而在朝阳产业——互联网行业中,企业需要大量人才与人才资源紧缺的矛盾则更加突出。随着国家“互联网+”概念的提出,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正在涌现,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需要与互联网更深地渗透与融合。而在这股互联网化的浪潮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声音:人才在哪?

1、互联网企业数量持续增长,用人需求居高不下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互联网+”的计划,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在商务、工业、金融等行业的应用和服务深化发展,并着重扶持中小企业及微型企业的发展,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数量持续大幅度增长。而在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转型、互联网中小企业起步和发展这两个领域中,却面临着不少困难,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人才难求。

2016032111

  2014年,中国网络招聘行业雇主规模达到252.4万,增长率为28.2%,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微型企业招聘需求持续旺盛,供需量大且匹配难度依然较大。

2016032112

  以某互联网行业垂直招聘网站的数据来看,互联网企业对招聘人才的需求,接近一半是技术类人才,其次是市场与销售、运营等;而应聘人员中,技术类只占27.4%,这其中就体现出了企业技术人才的巨大需求缺口,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供需紧张指数高居不下,甚至同比越来越高。

2016032113

  而其他行业的市场不景气,工作难找等问题在互联网行业似乎不见一点踪影,人员流动性大是互联网行业的另一大特点,离职人员和求职人员比例大致相当,跳槽人员超过半数在2个月内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20160321121

2、互联网向传统行业多个领域渗透,专业人才行情紧俏


2016032114

  随着国家一系列扶持鼓励政策的出台,以及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互联网企业向多个领域越来越深入地渗透。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O2O、金融等行业,大量中小企业创办、发展起来,而以BAT巨头为代表的互联网龙头企业,也积极地在这些领域入股、合并其它企业。而在这些领域,互联网人才也有着巨大的需求量,其中尤其以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最为迅速,需要的人才最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全文>>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