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3-1

引子 socketpair中sendmsg的研究  及与signal 在进程间通讯过程中的性能对比  之前的文章有空再补吧  周一就要确定究竟用哪个更好一些


CMSG(3)

NAME
CMSG_ALIGN, CMSG_SPACE, CMSG_NXTHDR, CMSG_FIRSTHDR —— 访问辅助数据

SYNOPSIS

复制代码
#include <sys/socket.h>

struct cmsghdr *CMSG_FIRSTHDR(struct msghdr *msgh);
struct cmsghdr *CMSG_NXTHDR(struct msghdr *msgh, struct cmsghdr *cmsg);
size_t CMSG_ALIGN(size_t length);
size_t CMSG_SPACE(size_t length);
size_t CMSG_LEN(size_t length);
unsigned char *CMSG_DATA(struct cmsghdr *cmsg);

struct cmsghdr {
    socklen_t cmsg_len;    /* data byte count, including header */
    int       cmsg_level;  /* originating protocol */
    int       cmsg_type;   /* protocol-specific type */
    /* followed by unsigned char cmsg_data[]; */
};
复制代码

DESCRIPTION
这些宏用于创建和访问控制消息(又称辅助数据),它们并不是套接字负载的一部分。这些控制消息可能包含接收数据包的接口,很少使用的各种报头字段,额外的错误描述,一组文件描述符和Unix凭据。举例来说,控制消息可以用于发送额外的报头字段,诸如IP选项。辅助数据通过调用sendmsg(2)发送,通过调用recvmsg(2)接收。参见它们的手册页了解更多信息。

辅助数据是一组struct cmsghdr结构的序列。这个序列只应该使用手册页上描述的宏访问,而不是直接操作。参见特定协议的手册页了解可用的控制消息类型。每个套接字所允许的辅助消息缓冲的上限值可以在/proc/sys/net/core/optmem_max设置,参见socket(7)。

CMSG_FIRSTHDR()返回msghdr关联的辅助数据中的第一个cmsghdr的指针。

CMSG_NXTHDR()返回参数指代的cmsghdr之后的下一个有效的cmsghdr。遍历过后返回NULL。

CMSG_ALIGN(),给定一个长度,返回它所必须的对齐边界。这是一个常量表达式。

CMSG_SPACE()返回一个辅助数据所占用的字节数。这是一个常量表达式。

CMSG_DATA()返回cmsghdr的数据部分指针。

CMSG_LEN()返回cmsghdr结构的cmsg_len成员的值,考虑到任何必要的对齐。它取出参数的长度。这是一个常量表达式。

为了创建辅助数据,首先用控制消息缓冲的长度初始化msghdr结构的msg_controllen成员。接着,用CMSG_FIRSTHDR()在msghdr中取出第一个控制消息,用CMSG_NEXTHDR()获取接下来的所有元素。对于每个控制消息,用CMSG_LEN()初始化其cmsg_len,其余的cmsghdr头字段和数据部分用CMSG_DATA()填充。最终,msghdr的msg_controllen字段应该被设置为缓冲区中所有控制消息的CMSG_SPACE()之和。有关msghdr的更多信息,参见recvmsg(2)。

当控制消息缓冲太短而无法存下所有消息,MSG_CTRUNC标记将被设置到msghdr的msg_flags成员中。

CONFORMING TO
这个辅助数据模型符合POSIX.1g草案,4.4BSD-Lite,RFC 2292和SUSv2中描述的IPv6高级API。CMSG_ALIGN()是Linux扩展。

NOTES
出于移植性考虑,辅助数据应该只用这里的宏访问。CMSG_ALIGN是Linux扩展而可能不能用于移植程序。

Linux下,CMSG_LEN(),CMSG_DATA(),CMSG_ALIGN()都是常量表达式(假设它们的参数是常量);它们可以用于声明全局变量的尺寸,但这是不可移植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