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天大树

干了四年硬件工程师,越干越觉得自己不会的东西太多了,我的参天大树什么时候才能建立?

最近一段时间工作比较忙,博客也搁浅了半个月,真的对不起我2287个粉丝,心血来潮,写一篇硬件工程师的生活吧!因为写技术文花费时间比较长,很多文章还在草稿箱里面躺着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硬件工程师的生活总是那么的无聊,无聊,无聊!

比如,修个手机。几年前,自己在用的小米4,因为 SIM 卡槽不防呆,换 SIM 卡时,插反了,导致很难拔出来,强行拔出来后,里面的接触弹片断了,导致无法识别 SIM 卡了。

所以只能自己上网购买新卡槽,用风枪手动更换,换完之后又满血复活了,现在这个手机我妈妈在使用,质量还是杠杠的,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第一次买的SIM卡槽质量很差,用风枪吹了一下,里面的塑料就都化掉了,只能重新购买了一些卡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比如,修个刮胡刀。这个朗威牌刮胡刀是上大学时候买的,我不记得具体金额了,差不多39块左右,用了好几年,前前后后修了两次。偶然的有一天早上,他不工作了,带到公司我把他拆了,看见里面电池正负极都上锈了,我果断从网上买了相同型号的电池,给他换上,重获新生了,我开心的不得了,倒也不是他好用,而是有感情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过了很长时间,他又罢工了,看图片,你们应该知道原因是啥,是的,他的开关不灵了,无论怎么搞,他都不转动了。我还是拆了它,发现里面的开关组件断了,在某宝搜了很久,确定是找不到原材料了;只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焊接了上图所示的开关,重获新生之后,我还发了一个朋友圈,小伙伴门纷纷吐槽我,哈哈!这个刮胡刀现在不在用了,已经被我封存起来了,都是回忆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比如,写个诗啥的。这个诗确实不是自己在工作时写的,时间很久,快有10年了,差不多高中时期,当时真的是有感而发,为什么这首诗我很难忘记,随手就再次写出来了,原因还是这首诗寓意深刻,可能也就我自己能够懂了。

翘盼昔日今犹在,只是两行纵横泪。
马失前蹄蹄失足,悔恨今朝今朝醉。
共举杯兮杯莫愁,不复愁兮愁更愁。
攮星揽月求索兮,便有千载豪情颂。

写这首诗的缘由:上高中之后,自己变得非常贪玩,某一段时间一直在反思自己,为什么变成这样,成绩也急剧下降了。如是就有了第一句,翘首期盼希望过去的辉煌岁月今天仍然存在,只能老泪纵横,留下悔恨的泪水,因为自己的初中成绩还不错。

中间四句属于无病呻吟的,此时忏悔,今晚买醉,解酒消愁只能愁上加愁。

最后两句的意思是:作为一个精神小伙,我也是有追求的,只是一时迷失了自己,攮星揽月是为了啥,是为了千载豪情颂,攮星揽月指的是自己的一些追求,比如学业进步,梦想这些,千载豪情指的是父母的安心,考取大学,他人的眼光等等,人不可能一直是没有追求的状态,对吧?

还想到在当时高中,学校喜欢请一些专门搞演说的人来给我们洗脑,演讲者在台上滔滔不绝,我们在下面稀里哗啦的哭,现在想想有一种典型的被成功学绑架了的感觉,不好好学习,就觉得会对不起全世界的人!

不知不觉,从5月9号已经写到写到5月10号了,今天是母亲节,首先祝天下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对,还有,为什么起参天大树的标题?做妈妈的参天大树,给她遮风挡雨,让她的生活更幸福;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像参天大树一样,枝繁叶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近工作比较辛苦,遇到一些烦心事,写点文章噼里啪啦抒发一下感情,顺便水一篇博客。

记得诚 CSDN认证博客专家 电子爱好者 原创洁癖患者
微信搜索【记得诚电子设计】,第一时间阅读原创干货文章,一位硬件工程师的原创分享,涵盖电路设计、PCB设计、电子元器件、电子电路和硬件科普等内容,涉及无线通信、嵌入式、物联网、GNSS定位和车载等领域。
©️2020 CSDN 皮肤主题: 编程工作室 设计师: CSDN官方博客 返回首页
实付0元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C币套餐、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