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 安装virtualbox5.1

我受够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言不合就开始各种异常,而且很多异常的出现都无法找到可靠有效的方法去解除,比如当你使用vpn上网后由于断电了或者其他的一些原因导致vpn拨号软件非正常退出,那么下一次你想上网的时候就不得不在prompt下输入:
netsh int ip reset //必须要获得administrator权限才能执行该语句

进行ip重置,有的时候执行了也没用,但重起了几次又会起效。像这样不明所以的问题还有很多,我在这里就不一一枚举了。由于以上的原因,我放弃了windows系统,加入linux大家族。在众多的发行版中我选择了centos,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发行版,使用的人数非常多,继而相关的学习资料也就非常之多了。另外一方面是因为centos的在服务器和桌面系统方面做的都相当出色。

但是在纯粹的linux环境下,对我的学习还是有比较大的影响的。特别是在我的老师使用的教学演示软件都是windos平台的。为了和日常的学习接轨,装一个虚拟机是特别有必要的。特别是对于像我这样不喜欢装双系统的人。

下面我们进入正题:

在centos7环境下安装vitualbox 5.1(就个人:我比较喜欢virtualbox,因为它是一款开源的软件)

1.更新下自己的系统


2.添加需要的yum库:

<pre name="code" class="plain"><strong><span style="font-size:18px;">cd /etc/yum.repos.d/</span></strong>
wget http://download.virtualbox.org/virtualbox/rpm/rhel/virtualbox.repo

 

3.用以下命令添加 EPEL yum 库:

rpm -Uvh http://download.fedoraproject.org/pub/epel/7/x86_64/e/epel-release-7-7.noarch.rpm

4.安装依赖的包:

yum install gcc make patchdkms qt libgomp
yum install kernel-headers kernel-devel fontforge binutils glibc-headers glibc-devel 

5.设置环境变量,VirtualBox 需要系统的内核源码去安装需要的模块,要事先配置“KERN_DIR”(可以在/etc/profile文件中用vim进行添加),以便VirtualBox找到内核源码,在/usr/src/kernels/ 下可以找到内核源码的文件夹。例如,我的是:

export KERN_DIR=3.10.0-327.28.2.el7.x86_64

6.安装vitualbox:

yum install VirtualBox-5.1

7.重建适合本地操作系统的内核模块

rcvboxdrv setup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