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4.04 安装&&配置CUDA7.0

最近为了给卷积神经网络的训练提速,本人尝试了NviDIA的CUDA,效果还不错,不过我的本本显卡内存只有2G,并没有发挥出CUDA加速的真正实力,好了闲话不多说,以下是安装教程,笔者也是为了这个CUDA重装了三次系统的人,只要按照笔者的教程做,简单直接,基本可以保证成功安装

环境:

Ubuntu 14.04(从官网下载的,确切版本号是14.04.02)


安装步骤:

1.  首先推荐新安装Ubuntu 14.04,谨记:安装好系统之后,不要更新,不要更新!(借用个三体梗~)更新了之后,会导致显卡驱动安装失败。


2. 验证你是否有nvidia的显卡并且显卡支持CUDA(http://developer.nvidia.com/cuda-gpus这个网站查看你是否有支持gpu的显卡),通过以下命令可以得到显卡信息:

lspci | grep -i nvidia  

3. 下载CUDA toolkit

去官网下载合适的安装包,当然,我们是Ubuntu14.04 ,所以就下载Ubuntu14.04 Local Package Installer,902M的那个,请网友自行下载。

附图如下(此图由从另外一个博客借来):



4. 安装CUDA toolkits

     可以选择在命令行安装deb文件,也可以直接双击进行安装。命令行安装命令如下:

     $ sudo dpkg -i cuda-repo-ubuntu1404_7.0-28_amd64.deb 
     $ sudo apt-get update

    然后就可以使用apt-get install来安装cuda toolkit了

    $ sudo apt-get install cuda


5. 设置环境变量

$ export PATH=/usr/local/cuda-7.0/bin:$PATH  
$ export LD_LIBRARY_PATH=/usr/local/cuda-7.0/lib64:$LD_LIBRARY_PATH  
最后输入source ~/.bashrc来使得路径即刻生效。

到这里,我们的CUDA就安装好啦!

接下来麻烦大家重启一下机子,否则驱动版本可能不会立刻更新。


重启机子之后,我们最好还是验证一下:

查看版本信息:

cat /proc/driver/nvidia/version

使用CUDA提供的sample来验证

cuda-install-samples-7.0.sh <dir>  
dir为安装的路径

例子编译好之后,在samples下面的子文件bin/x86_64/linux/release中,运行编译好的可执行程序

 $cd  bin/x86_64/linux/release

$./deviceQuery

如果一切正常,那么该程序会打印出本机cuda device的一些信息

大功告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