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使用timedatectl命令时间时区操作详解

timedatectl命令对于RHEL / CentOS 7和基于Fedora 21+的分布式系统来说,是一个新工具,它作为systemd系统和服务管理器的一部分,代替旧的传统的用在基于Linux分布式系统的sysvinit守护进程的date命令。

  timedatectl命令可以查询和更改系统时钟和设置,你可以使用此命令来设置或更改当前的日期,时间和时区,或实现与远程NTP服务器的自动系统时钟同步。

  在本教程中,我要讲的是,如何在你的Linux系统上,通过使用来自于终端使用timedatectl命令的NTP,设置date、time、timezone和synchronize time来管理时间。让你的Linux服务器或系统保持正确的时间是一个很好的实践,它有以下优点:

  1)维护及时操作的系统任务,因为在Linux中的大多数任务都是由时间来控制的。

  2)记录事件和系统上其它信息等的正确时间。

 

如何查找和设置Linux本地时区

1、要显示系统的当前时间和日期,使用命令行中的timedatectl命令,如下:

# timedatectl status

  在上面的示例中,RTC time就是硬件时钟的时间。

2、Linux系统上的time总是通过系统上的timezone设置的,要查看当前时区,按如下做:

# timedatectl 
OR
# timedatectl | grep Time

3、要查看所有可用的时区,运行以下命令:

# timedatectl list-timezones

4、要根据地理位置找到本地的时区,运行以下命令:

# timedatectl list-timezones | egrep -o ‘’Asia/B.*”
# timedatectl list-timezones | egrep -o “Europe/L.*”
# timedatectl list-timezones | egrep -o “America/N.*”

5、要在Linux中设置本地时区,使用set-timezone开关,如下所示。

# timedatectl set-timezone "Asia/Kolkata"

  中国上海的时区:

# timedatectl set-timezone "Asia/Shanghai"

   推荐使用和设置协调世界时,即UTC。

# timedatectl set-timezone UTC

   你需要输入正确命名的时区,否者在你改变时区的时候,可能会发生错误。在下面的例子中,由于 “Asia/Kalkata” 这个时区是不正确的,因此导致了错误。

 

如何在Linux中设置时间和日期

  你可以使用timedatectl命令,设置系统上的日期和时间,如下所示:

6、设置Linux中的时间。只设置时间的话,我们可以使用set-time开关以及HH:MM:SS(小时,分,秒)的时间格式。

# timedatectl set-time 15:58:30

 7、在Linux中设置日期。只设置日期的话,我们可以使用set-time开关以及YY:MM:DD(年,月,日)的日期格式。

# timedatectl set-time 20151120

8、设置日期和时间:

# timedatectl set-time '16:10:40 2015-11-20'

 

如何在Linux中查找和设置硬件时钟


 

9、要设置硬件时钟以协调世界时,UTC,可以使用 set-local-rtc boolean-value选项,如下所示:

  首先确定你的硬件时钟是否设置为本地时区:

# timedatectl | grep local

  将你的硬件时钟设置为本地时区:

# timedatectl set-local-rtc 1

  将你的硬件时钟设置为协调世界时(UTC):

# timedatectl set-local-rtc 0

 

将Linux系统时钟同步到远程NTP服务器

  NTP即Network Time Protocol(网络时间协议),是一个互联网协议,用于同步计算机之间的系统时钟。timedatectl实用程序可以自动同步你的Linux系统时钟到使用NTP的远程服务器。

  注意,你必须在系统上安装NTP以实现与NTP服务器的自动时间同步。

  要开始自动时间同步到远程NTP服务器,在终端键入以下命令。

# timedatectl set-ntp true

  要禁用NTP时间同步,在终端键入以下命令。

# timedatectl set-ntp false

 

 

原文链接:http://www.codeceo.com/article/linux-timedatectl-set-time.html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