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群程序猿的旧金山优胜美地之旅

每年的五月六月去美国旧金山San Francisco的年轻小伙伴中,多半都是去参加Google I/O或者苹果WWDC大会的。缘于Google I/O,我也是三次去到旧金山了。因为机票比较贵,航班来回要20多个小时,所以每年去的时候都会呆两周左右,顺道把一年的假都给休了。

第一年:第一周在旧金山参加I/O,接着是一号公路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自驾。

详细路线游记:https://blog.csdn.net/alice_tl/article/details/78388004

第二年:第一周盐湖城大提顿黄石国家公园自驾,第二周回旧金山参加I/O。

详细路线游记:https://blog.csdn.net/alice_tl/article/details/78387895

第三年:休假时间最长的一次。先是去了旧金山周边的优胜美地公园。听说17年是加拿大150周年庆祝全部公园门票免费,所以早早办好了加拿大十年签证,参加完I/O,就直接奔着温哥华贾斯珀和班夫国家公园去了。

详细路线游记:https://blog.csdn.net/alice_tl/article/details/78014054

 

先说出行方式:

很多人不知情第一次飞的情况下,会直接飞旧金山SFO机场,其实离I/O的场地挺远的。Google总部在Mountain View,位于旧金山San Francisco和San Jose圣何塞之间,更靠近圣何塞SJC机场。看这个地图会比较清晰。

交通上除了自驾以外,还可以选择Caltrain,和我们的火车差不多。

不过飞旧金山机场的航班比较多,很多国内城市目前还没有直飞圣何塞机场的。因为约了其他城市出发的小伙伴会合,所以我还是直飞旧金山机场了。

再说旧金山市区。

最出名的几个地方: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可以吃Crab House)—恶魔岛—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联合广场-Chinatown。早起的话,可以考虑一天内一起去了。

靠近Google的这一边,有斯坦福大学,可以花半天逛逛。

斯坦福大学-Great Mall奥特莱斯-1号公路—17miles-卡梅尔小镇

 

一号公路可以走一段体验一下,开车经过17miles,到卡梅尔小镇,往返大概三个小时吧,运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观景点那不怕人的嗑松子的松鼠,还可能遇到一群海狮在沙滩上晒太阳。回程再顺便去Great Mall奥特莱斯买买买就差不多了。

 

前两次去的时候在旧金山市区转的比较多,所以第三次去的时候已经没怎么在旧金山市区转了 ,主要目的地优胜美地(Yosemite National Park),其实原名为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一个很多程序猿和苹果粉都很向往的地方,因为Mac壁纸就是在优胜美地拍的。

旧金山市区奔着金门大桥去了,每次来看到的金门大桥都是不同的景象,因为天气不同,有时雾,有时晴,有时阴。靠近旧金山市区这一侧的公园,可以看到大桥的远景,很美。

 

 

晴天的时候会非常漂亮,亮眼的红色。之所以这么痴迷金门大桥,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很喜欢红色,另一方面是在太多的好莱坞大片里看到他了~

在去优胜美地之前,路过一个非常漂亮的海边。叫Funston Beach Trail,风景很美,下午海边的一段小路,两边是遍地的小野花,然后是一望无际的海。

旧金山市区到Mac壁纸优胜美地Yosemite国家公园自驾车程约四个小时。优胜美地的住宿非常抢手,需要很早就开始定,我们五月出行,四月定住宿的时候已经基本没什么选择了。同行的一共六个,定家庭房又人太少,人均贵到离谱摊下来接近1k人民币,定青旅那种床位又已经没有女生房间。最后不得不定的比较远,以至于错过了最想看的日出日落。略可惜。

优胜美地的沿途都是直直的参天大树,五月的树叶还有着不同的颜色。

回程路上遇见很长很长的牛队,居然排的很整齐,我们停下车准备拍照的时候,它们居然同时扭头瞪我们,呆萌的也是够够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