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创建动态库(亲测可行)

//将两个文件放到同一个目录

//添加引用库文件

//添加头文件目录

//在调试信息里面添加dll文件


创建新的动态链接库 (DLL) 项目
1.从“文件”菜单中,选择“新建”,然后选择“项目…”。

2.在“项目类型”窗格中,选择“Visual C++”下的“Win32”。

3.在“模板”窗格中,选择“Win32 控制台应用程序”。

4.为项目选择一个名称,如 MathFuncsDll,并将其键入“名称”字段。 为解决方案选择一个名称,如 DynamicLibrary,并将其键入“解决方案名称”字段。

5.单击“确定”启动 Win32 应用程序向导。 在“Win32 应用程序向导”对话框的“概述”页中,单击“下一步”。

6.在“Win32 应用程序向导”中的“应用程序设置”页中,选择“应用程序类型”下的“DLL”(如果可用),或者选择“控制台应用程序”(如果“DLL”不可用)。 某些版本的 Visual Studio 不支持通过使用向导创建 DLL 项目。 您可以稍后对此进行更改,以将项目编译为 DLL。

7.在“Win32 应用程序向导”的“应用程序设置”页中,选择“附加选项”下的“空项目”。

8.单击“完成”创建项目。

向动态链接库添加类
1.若要为新类创建头文件,请从“项目”菜单中选择“添加新项…”。 将显示“添加新项”对话框。 在“类别”窗格中,选择“Visual C++”下的“代码”。 在“模板”窗格中选择“头文件(.h)”。 为头文件选择一个名称,如 MathFuncsDll.h,并单击“添加”。 将显示一个空白文件。

2.添加一个名为“MyMathFuncs”的简单类,以执行常见的算术运算,如加、减、乘和除。 代码应与以下内容类似:

[cpp]  view plain  copy
  1.  // MathFuncsDll.h  
  2. namespace MathFuncs  
  3. {  
  4.     class MyMathFuncs  
  5.     {  
  6.     public:  
  7.         // Returns a + b  
  8.         static __declspec(dllexportdouble Add(double a, double b);  
  9.         // Returns a - b  
  10.         static __declspec(dllexportdouble Subtract(double a, double b);  
  11.         // Returns a * b  
  12.         static __declspec(dllexportdouble Multiply(double a, double b);  
  13.         // Returns a / b  
  14.         // Throws DivideByZeroException if b is 0  
  15.         static __declspec(dllexportdouble Divide(double a, double b);  
  16.     };  
  17. }  

3.请注意此代码方法声明中的 __declspec(dllexport) 修饰符。 这些修饰符使 DLL 能够导出该方法以供其他应用程序使用。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dllexport, dllimport。

4.若要为新类创建源文件,请从“项目”菜单中选择“添加新项…”。 将显示“添加新项”对话框。 在“类别”窗格中,选择“Visual C++”下的“代码”。 在“模板”窗格中,选择“C++ 文件(.cpp)”。 为源文件选择一个名称,如 MathFuncsDll.cpp,并单击“添加”。 将显示一个空白文件。

5.在源文件中实现“MyMathFuncs”的功能。 代码应与以下内容类似:

[cpp]  view plain  copy
  1.  // MathFuncsDll.cpp  
  2. // compile with: /EHsc /LD  
  3. #include "MathFuncsDll.h"  
  4. #include <stdexcept>  
  5. using namespace std;  
  6. namespace MathFuncs  
  7. {  
  8.     double MyMathFuncs::Add(double a, double b)  
  9.     {  
  10.         return a + b;  
  11.     }  
  12.     double MyMathFuncs::Subtract(double a, double b)  
  13.     {  
  14.         return a - b;  
  15.     }  
  16.     double MyMathFuncs::Multiply(double a, double b)  
  17.     {  
  18.         return a * b;  
  19.     }  
  20.     double MyMathFuncs::Divide(double a, double b)  
  21.     {  
  22.         if (b == 0)  
  23.         {  
  24.             throw new invalid_argument("b cannot be zero!");  
  25.         }  
  26.         return a / b;  
  27.     }  
  28. }  

6.若要将项目生成为 DLL,请从“项目”菜单中选择 MathFuncsDll“属性...”。 在左窗格中,选择“配置属性”下的“常规”。 在右窗格中,将“配置类型”更改为“动态库(.dll)”。 单击“确定”保存更改。

注意 
如果您从命令行生成项目,请使用 /LD 编译器选项指定输出文件应为 DLL。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MD、/MT、/LD(使用运行库)。 
 7.编译该动态链接库,方法是选择“生成”菜单中的“生成解决方案”。 这样就创建了一个可供其他程序使用的 DLL。 有关 DLL 的详细信息,请参见 DLL。


创建引用动态链接库的应用程序
1.若要创建将引用并使用刚创建的动态链接库的应用程序,请从“文件”菜单中选择“新建”,然后选择“项目...”。

2.在“项目类型”窗格中,选择“Visual C++”下的“Win32”。

3.在“模板”窗格中,选择“Win32 控制台应用程序”。

4.为项目选择一个名称(如 MyExecRefsDll),并将其键入“名称”字段。 从“解决方案”旁边的下拉列表中选择“添入解决方案”。 这会将新项目添加到该动态链接库所属的同一个解决方案中。

5.单击“确定”启动“Win32 应用程序向导”。 在“Win32 应用程序向导”对话框的“概述”页中,单击“下一步”。

6.在“Win32 应用程序向导”的“应用程序设置”页中,选择“应用程序类型”下的“控制台应用程序”。

7.在“Win32 应用程序向导”的“应用程序设置”页中,清除“附加选项”下的“预编译头”复选框。

8.按“完成”创建项目。

在控制台应用程序中使用类库的功能
1.创建新的控制台应用程序后,将为您创建一个空程序。 源文件的名称与您在前面为项目选择的名称相同。 在本示例中,名为“MyExecRefsDll.cpp”。

2.若要使用在动态链接库中创建的算术例程,则必须引用该库。 若要执行此操作,请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选择 MyExecRefsDll 项目,然后从“项目”菜单中选择“引用...”。 在“属性页”对话框中,展开“通用属性”节点,选择“框架和引用”,然后选择“添加新引用...”按钮。 有关“引用...”对话框的更多信息,请参见“<Projectname> 属性页”对话框 ->“通用属性”->“框架和引用”。

3.显示“添加引用”对话框。 此对话框列出了所有可以引用的库。 “项目”选项卡列出了当前解决方案中的所有项目,以及它们包含的所有库。 在“项目”选项卡中,选择 MathFuncsDll。 然后单击“确定”。

4.若要引用动态链接库的头文件,必须修改包含目录路径。 为此,请在“属性页”对话框中展开“配置属性”节点,然后展开“C/C++”节点,并选择“常规”。 在“附加包含目录”旁边,键入 MathFuncsDll.h 头文件所在位置的路径。

5.可执行文件仅在运行时加载动态链接库。 必须告诉系统在哪里查找“MathFuncsDll.dll”。 您可以通过使用 PATH 环境变量做到这一点。 为此,请在“属性页”对话框中展开“配置属性”节点,并选择“调试”。 在“环境”旁边键入以下内容:PATH=<MathFuncsDll.dll 文件的路径>,其中 <MathFuncsDll.dll 文件的路径> 应替换为 MathFuncsDll.dll 的实际位置。 单击“确定”保存所有更改。

注意 
如果要从命令行而不是从 Visual Studio 运行可执行文件,则必须在命令提示符处手动更新 PATH 环境变量,如下所示:set PATH=%PATH%;<MathFuncsDll.dll 文件的路径>,其中 <MathFuncsDll.dll 文件的路径> 应替换为 MathFuncsDll.dll 的实际位置。
 6.现在,可以在应用程序中使用“MyMathFuncs”类了。 使用以下代码替换“MyExecRefsDll.cpp”的内容:

[cpp]  view plain  copy
  1.  // MyExecRefsDll.cpp  
  2. // compile with: /EHsc /link MathFuncsDll.lib  
  3. #include <iostream>  
  4. #include "MathFuncsDll.h"  
  5. using namespace std;  
  6. int main()  
  7. {  
  8.     double a = 7.4;  
  9.     int b = 99;  
  10.     cout << "a + b = " <<  
  11.         MathFuncs::MyMathFuncs::Add(a, b) << endl;  
  12.     cout << "a - b = " <<  
  13.         MathFuncs::MyMathFuncs::Subtract(a, b) << endl;  
  14.     cout << "a * b = " <<  
  15.         MathFuncs::MyMathFuncs::Multiply(a, b) << endl;  
  16.     cout << "a / b = " <<  
  17.         MathFuncs::MyMathFuncs::Divide(a, b) << endl;  
  18.     return 0;  
  19. }  

7.通过从“生成”菜单中选择“生成解决方案”,生成可执行文件。

运行应用程序
1.确保选择“MyExecRefsDll”作为默认项目。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选择 MyExecRefsDll,然后选择“项目”菜单中的“设为启动项目”。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