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终总结--今年没有迷茫

  和去年一样,在2016结束时总结一下这一年的自己,过去的都是回忆,唯有展望未来。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自己文采没有得到提升,因为平时没有写博客的习惯,每次自己需要的东西都会在网上找到,然后收藏起来,偶尔去复习一下别人写的东西,我觉得这样已经达到我目的,没必要再去写一份自己的来表示自己已经学到这个东西,也许是自己还没领悟到写博客带来的更多的价值。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自己在表达能力上没有得到提升,因为我喜欢一个人安静的看书,写代码,偶尔和同事开开玩笑,并没有很好的维持人际关系,所以和同事相处得还行,但并没有交到很知心的朋友,也许是我自己付出得不够,也不应该希望别人能付出更多。玩得很好的还是大学同学,也许我才毕业没多久,还没领悟在社会中生存人际关系的价值。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自己在体重上还是没能瘦下去,很多次我都觉得自己应该去运动,而不是只是一味的追求技术,但每天下班后我都是习惯在公司加班到很晚,很多时候在学习或者写自己的东西,因为我觉得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不知不觉已经很晚了,没有去时间和精力再去运动,也许我应该改善自己的生活,生活除了技术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只是我还没领悟他们的美好。

  和去年不一样,今年的自己参加了工作,工作快半年了,几乎每天晚上都呆在公司,并不是我有多喜爱公司的项目,而是在补自己的基础,如果说要成为大牛需要1万小时,那这1万小时肯定不是你在这个行业工作的一万小时,而是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对你学习的东西进行编码的时间总和。

  和去年不一样,今年的自己没有感到迷茫,去年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发现自己的方向是错误的,应该遵从师傅的教导,关注算法、数据结构、重构、抽象思维等基础的提高,而不是一味的去追求那虚无缥缈的架构能力。在学习基础之后,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心里感觉很踏实,再次感谢师傅的教导。

  和去年不一样,今年的自己开始培养英语、提高英语稳定阅读能力,就算基础再差再困难也要坚持看英语书籍、看英语API、背英语单词,到现在也才一个多月,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都会打开有道词典,看看之前记录的陌生单词,虽然这很痛苦,但我知道我能坚持住。

  和去年不一样,今年和师傅见了面,聊天很多技术的、生活的事。我才感觉到一个合格的程序员应该有的基本素质,只有当你真正的热爱编程,并且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代码的极高追求、对能帮助你编程的快捷工具(如vim)的熟练追求、对算法时间空间的追求、对整体框架的把握,方能称为大牛。

  和去年不一样,今年的自己没有继续做前端开发,因为不喜欢总是做重复的事情,总是在页面的像素上改来改去,每天在基础的业务逻辑上搞来搞去。学习了webgl和opengl,做起了unity开发游戏,进入了3D的游戏世界,在这个领域,我能学以致用。

  和去年不一样,今年的自己学会了不在乎。也许你们觉得这并不值得说出来,以前的自己总是在意别人的眼光、在意别人的感受,我以前不能容忍别人对我技术上的否认,我对别人的想法也是嗤之以鼻,现在来说,我不在乎。以下是知乎我觉得很有深意的一段话。

  • 学会不在乎,越是天天责任责任,越是长不大
  • 因为那些口头的责任,会框住你,让你没有长大的空间
  • 你学会了不在乎,就有了男人最基本的勇气
  • 你不在乎落单,不在乎说话被人指摘,不在乎犯错误,不在乎不快乐,不在乎自个儿
  • 你不辩解,不说服。你不在乎
  • 事事计较,空性不得,妄谈责任
  • 因为责任是你发现的那些自己不可以不在乎
  • 也不想不在乎的东西和人
  • 责任不是世界告诉你的,让你一定要在乎的东西和人
  • 那些你想在乎的,会让你有决断力,行动力,创造力
  作者:dboy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367582/answer/133927930

  在2017年,我会保持对英语的持续学习。
  在2017年,我会开始和师傅一起做点东西,跟有能力的人在一起工作,能无形中提高自己。
  在2017年,我会锻炼自己的身体,也许我说过很多次这种话,诚实点,告诉自己,尽量多的去锻炼。
  在2017年,我希望自己能感受更多除了技术之外的美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aohaoxuezhang/p/624168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