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ZOJ 2251.[2010Beijing Wc]外星联络(Trie)

给定一个01串,输出子串出现次数大于1次的次数,按子串的字典序输出。首先应该知道:把一个字符串的后缀依次加入Trie树中,用Trie树就能不重不漏的表示这个字符串的所有后缀,而且按这棵Trie树dfs的顺序得到的后缀就是字典序的。这样直接统计就可以了。CODE:#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2016-04-27 11:19:28 634

原创 练习——后缀数组题目

BZOJ 1717题意:给一个字符串,求最长的出现至少K次的子串,子串可以重叠。难度:*和模型一样,直接上。CODE:#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_N = 20005;int n, K, a[MAX_N];void init(){ scanf("%d%d", &n

2016-04-27 09:03:50 1137

原创 梳理——后缀数组应用

// 难度从 * ~ ***** 递增,*为简单2016.03.4.241. POJ 2774题意:给两个长度不超过 100000 的字符串,求他们的最长公共子串。难度:*算法&&技巧:字符串拼接, 后缀数组,找 Height 数组中最大的(注意特判两个是否属于不同字符串)

2016-04-25 08:45:03 1831

原创 bzoj2434(NOI2011).阿狸的打字机(AC自动机 && DFS序 && 树状数组)

阿狸喜欢收藏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最近他淘到一台老式的打字机。打字机上只有28个按键,分别印有26个小写英文字母和 'B'、'P'两个字母。经阿狸研究发现,这个打字机是这样工作的:l 输入小写字母,打字机的一个凹槽中会加入这个字母(这个字母加在凹槽的最后)。l 按一下印有'B'的按键,打字机凹槽中最后一个字母会消失。l 按一下印有'P'的按键,打字机会在纸上打印出凹槽中现有的所有字母并换

2016-04-22 14:28:55 385

原创 bzoj3172.单词(AC自动机)

有 N 个单词组成了一篇文章,求每个单词在这篇文章中出现了多少次。多个字符串匹配的问题,建立AC自动机。如果某个单词在 i 节点出现了,那么在 i 节点fail 指针所指节点也出现过。CO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MAX_N = 1000005;struct Trie { int ch

2016-04-22 14:11:31 387

原创 hdu2243.考研路茫茫——单词情结(Trie图 && 矩阵乘法)

背单词,始终是复习英语的重要环节。在荒废了3年大学生涯后,Lele 也终于要开始背单词了。一天,Lele 在某本单词书上看到了一个根据词根来背单词的方法。比如"ab",放在单词前一般表示"相反,变坏,离去"等。于是Lele想,如果背了N 个词根,那这些词根到底会不会在单词里出现呢。更确切的描述是:长度不超过L , 只由小写字母组成的,至少包含一个词根的单词,一共可能有多少个呢?

2016-04-22 08:31:03 669

原创 poj2778.DNA Sequence (Trie图 && 矩阵乘)

有一些病毒串,求长度为 L的且不包含任意一个病毒串的字符串数量。首先多串匹配,所以要建立 Trie 图(AC自动机)。而 L 很大,我们需要一个 O(log n) 的算法。考虑要得到一个长度为n 的字符串,也就是在 Trie 图上走了 n 步。是不是似曾相识,很自然地就能想到矩阵乘法:首先根据Trie图 求出 mat[ i ][ j ] ,表示从 i 节点到j 节点走一步能

2016-04-22 08:20:13 418

原创 POJ3691.DNA repair (Trie图 && DP)

给你若干个字符串,再给你一个字符串 T ,求最少修改T 中的多少个字符,能使 T 不包含给出的若干个字符串。首先是多串匹配问题,所以我们自然而然地想到了AC 自动机。然后考虑 DP:f[ i ][ j ] 表示查找第i 个字符时在自动机上的状态为 j 的答案, 然后枚举下一次转移的字符,如果下一次转移的字符和T 下一位要匹配的一样且不是病毒串,那么答案不变,否则答案 + 1,当

2016-04-21 20:25:34 642

博弈论——取石子游戏

通过取石子游戏,基本认识理解博弈,掌握基本模型和解题思路

2015-11-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