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x_Freeze把python打包成exe可执行文件

以前从来没有试过把Python打包,昨天试了试,发现打包也是一件挺容易的事情。python打包有很多种选择。cx_Freeze是一种,py2exe也可以,还有一个pyinstaller。我用的是cx_Freeze,而py2exe因为sf实在太慢连不上。所以没办法。只好先用可以下载的。cx_Freeze的资料比较少,不过不是太痛苦。因为好像cx会比py2exe简便易用。而且好像是跨平台的。不错不错。

cx_Freeze的用法就一个命令FreezePython.exe打包也很快捷:
FreezePython.exe  --install-dir="/your/path/to/install"  app.py
然后就会把app.py 以及其依赖的所有模块,包和库全部归整后放到--install-dir所指的路径下。

碰到两个问题。一个是文件编码。一开始总是说找不到gb2312的编码。后面google了一下,发现要这么做:
在app.py中添加from encodings import gbk一句。
然后就可以了。
如果用到了gettext,要注意po文件中的
"Content-Type: text/plain; charset=gbk\n"
"Content-Transfer-Encoding: cp936\n"
这两句要这样写。字符集要用gbk,不要用gb2312

另一个问题是控制台隐藏:
默认cx_Freeze打包后都是控制台程序。就算你打包一个wxPython程序,也会有一个黑黑的控制台在后面做背景。要去掉控制台就要这样:

FreezePython.exe --install-dir="\your\install\path" --base-binary=Win32GUI.exe app.py

加了--bash-binary后就可以只运行前台的界面了。不过如果程序出错,会弹出一个错误对话框,说找不到traceback模块。

这就要在app.py文件中加一句
import traceback

把错误反馈以对话框形式弹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