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传值到jsp 中文字符乱码

1 篇文章 0 订阅
在实际开发中碰到一个非常头痛的问题,在js文件中向jsp页面传中文字符时碰见了一个字符乱码(get传递方式)。在传值时使用encodeURI进行了编码,然后再接收端(jsp)使用了URLDecoder.decode('','字符编码'),进行解码但还是有字符乱码问题。

   解决办法,对传递中文字符的参数进行两次的的编码encodeURI(encodeURI("")),就OK!.

  进行两次encodeURI的原因

   因为Tomcat服务器会自动帮你做一次URLDecode,所以再加上你自己在代码里面写的URLDecode,一共就是两个Decode了,既然要两次Decode,当然就需要两次Encode了。或许你会问,干脆只Encode一次,然后在java代码里不Decode,呵呵,这个也是不行的,这其实也就是为什么要进行Encode的原因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