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学校防疫规定,这所211高校两研究生被通报批评!

点击上方“CVer”,选择加"星标"置顶

重磅干货,第一时间送达

本文转载自:募格学术 | 参考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官网

1月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网站发布消息,该学院两名研究生李某、赵某因违反学校防疫规定被通报批评,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疫情防控各地高校出紧急措施

有研究生违反规定被通报批评

近日,全国多地现疫情本土病历,又恰逢快迎春节长假,防疫刻不容缓。

为了协助疫情的控制和考虑到学生们的健康,各地多所高校都紧急发布了相关通知。

有的学校是直接立即放假。

比如像是河北大学从1月5号起决定开始放假,5日下午该校所有期末考试暂停,未来考试计划将另行通知。

如果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的学生,离校要直接回家,并且回家后要根据当地防控部门的要求来决定未来开学是否能返回学校,学校不建议任何学生留校。

还有的学校是直接开始封闭管理上新学期的课寒假按照具体情况往后延迟

比如大连海事大学从1月4日起开始新一学期教学工作,目前安排的是线上教学。并且“除学生外,全体教职工非必要不到校,访客禁止入校”。

还有的高校直接采取封校的措施,比如中北大学就于近日紧急通知,全校进行封闭式管理,学生离校需离校单,凭单离校,并且离校后不可以返回,不允许再次进校。

总的来说就是防控措施变严格,希望学生们能做好预防工作,尽可能的保证全体学生的安全。

1月8日,小募注意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网站发布消息,该学院两名研究生李某、赵某被通报批评。

相关《决定》中称:两名同学按照导师安排,12月16日离校赴邢台市、石家庄市开展项目研究,离校前未履行请假报备手续。

1月6日,学院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开展涉石家庄、邢台市疫情排查工作,二人未按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上报行程,造成疫情防控重大安全隐患。

校方在《决定》中表示,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第五章第四十条相关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经学院研究,决定对李某、赵某两位同学给予通报批评,责令作出深刻检查。特此通报批评,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

处罚是否小题大做?

网友: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其实这并不是单个学校对违反防疫规定的学生做出的惩罚,在2020年年初时,就有学生无视通告提前返校,然后被学校处分的事情。

2月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官方微信通报,因提前返校,该校两名学生被予以警告处分。

根据通报内容,该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研究生闫某某、葡萄酒学院2016级本科生任某某,擅自提前返校,且未及时向学院报告,属于瞒报个人信息行为。

根据相关条款,该校学生违纪处理工作委员会决定给予两名同学警告处分。“希望全体同学引以为戒,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主动遵守学校相关纪律要求,不得私自提前返校。”

年中的时候,也有学生因为违反学校防疫规定,擅自离校与返校,被学校取消毕业前所有评优评先资格。

据说,该名女生为保研女生,其保研资格也将受到影响。

可以看的出来,对于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学校的处罚都是比较严苛的。

但也有网友质疑过,有一些处罚是否没有必要?或者处分过重?

因为这些同学,也许确实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可能是着急写论文,准备毕业,像是这回被通报的同学,也是因为在导师的安排下外出做研究。

但大多数人还是支持学校的做法

毕竟疫情防控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安全,尤其是在人员密集且封闭的校园内,疫情防控应该更加的严格!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总体来说,学校现在放假后可能开学时间又是待定,研究生们还是要早做准备,记得带电脑,照顾好相关材料,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祝大家都能够早点毕业~

CV资源下载

后台回复:CVPR2020,即可下载代码开源的论文合集

后台回复:ECCV2020,即可下载代码开源的论文合集

后台回复:YOLO,即可下载YOLOv4论文和代码

后台回复:Trasnformer综述,即可下载两个最新的视觉Transformer综述PDF,肝起来!

重磅!CVer-细分垂直交流群成立

扫码添加CVer助手,可申请加入CVer-细分垂直方向 微信交流群,可申请加入CVer大群,细分方向已涵盖:目标检测、图像分割、目标跟踪、人脸检测&识别、OCR、姿态估计、超分辨率、SLAM、医疗影像、Re-ID、GAN、NAS、深度估计、自动驾驶、强化学习、车道线检测、模型剪枝&压缩、去噪、去雾、去雨、风格迁移、遥感图像、行为识别、视频理解、图像融合、图像检索、论文投稿&交流、TransformerPyTorch和TensorFlow等群。

一定要备注:研究方向+地点+学校/公司+昵称(如目标检测+上海+上交+卡卡),根据格式备注,才能通过且邀请进群

▲长按加微信群

▲长按关注CVer公众号

整理不易,请给CVer点赞和在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