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26岁中科大特任教授,攻克世界难题

点击下方卡片,关注“CVer”公众号

AI/CV干货,第一时间送达

2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一则简短的消息,让“硬核”二字刷屏评论区!

记者在学校官网,找到了这位特任教授——陈杲(gǎo)的简介。

“陈杲特任教授年仅26岁。他2008年入读中国科大少年班,2012年赴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师从陈秀雄教授攻读博士。2017年博士毕业后历任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博士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助理教授。2021年加盟中国科大几何与物理研究中心。”

陈杲博士(左)与沃尔夫奖得主沙利文教授合影

复微分几何领域的世界难题

据科技日报报道,陈杲攻克的是一道复微分几何领域的“世界难题”

据介绍,这项成果属于复微分几何研究范畴,该领域有两个来自物理学的方程至关重要,一个是成为量子力学标准模型的厄米特-杨振宁-米尔斯方程,另一个是和相对论紧密相关的凯勒-爱因斯坦方程。在稳定的前提下求解这两个方程,一直是复微分几何界的核心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发表论文的《数学新进展》是国际数学界最权威的期刊之一。目前,他的论文已经引发国际数学界的关注,被美国科学院院士劳森等人第一时间引用。

网友:这是真的年轻有为

消息传出后,陈杲的家乡(浙江温州瑞安)也第一时间转载推送,有网友说:这才是“全村的骄傲”!

陈杲中学时的照片

年轻有为,为你点赞!

责编|姜越     编辑|赵雯

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综合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官网、瑞安发布、瑞安中学等

点击下方卡片并关注,了解CV最新动态

CV资源下载

后台回复:CVPR2020,即可下载代码开源的论文合集

后台回复:ECCV2020,即可下载代码开源的论文合集

后台回复:YOLO,即可下载YOLOv4论文和代码

后台回复:Transformer综述,即可下载两个最新的视觉Transformer综述PDF,肝起来!

重磅!CVer-细分垂直交流群成立

扫码添加CVer助手,可申请加入CVer-细分垂直方向 微信交流群,可申请加入CVer大群,细分方向已涵盖:目标检测、图像分割、目标跟踪、人脸检测&识别、OCR、姿态估计、超分辨率、SLAM、医疗影像、Re-ID、GAN、NAS、深度估计、自动驾驶、强化学习、车道线检测、模型剪枝&压缩、去噪、去雾、去雨、风格迁移、遥感图像、行为识别、视频理解、图像融合、图像检索、论文投稿&交流、Transformer、PyTorch和TensorFlow等群。

一定要备注:研究方向+地点+学校/公司+昵称(如目标检测+上海+上交+卡卡),根据格式备注,才能通过且邀请进群

▲长按加微信群

▲点击上方卡片,关注CVer公众号

整理不易,请给CVer点赞和在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