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mu迁移使用方法

原文地址:qemu 迁移使用方法 作者:志坚苦行
迁移是qemu中支持的,libvirt只是封装好命令并传递给qemu的监控模块。
1、qemu中使用方法:
在server端,在启动qemu的命令行中加入-incomingtcp:0:4444(4444为端口)参数,启动后可以应用netstat -apn 命令查看,4444端口是不是在监听。
在client端,启动qemu后(sdl模式下), 使用ctrl+alt+2切换到监视端口,输入命令:migrate -dtcp:10.10.10.1:4444。(可以使用info migrate 查看migrate状态)

2、virsh中使用实例:
migrateqemu://10.10.10.1/system      (tls 模式)
migrate qmeu+ssh://10.10.10.1/system (ssh 模式)
migrate qmeu+tcp://10.10.10.1/system  (tcp模式)

上面是静态迁移,其中tls模式需要加密和鉴权文件,详细操作见下面网址:

http://wiki.libvirt.org/page/TLSSetup#Full_list_of_steps

migrate --live qemu+ssh://10.10.10.1/system(动态迁移)

3、在virt-manager中,在虚拟机名字上右击鼠标右键,弹出的对话框中,有迁移一项,选上offline为静态迁移,不选为动态迁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