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件安全】IIS7.0 安全加固规范

1. 适用情况

适用于使用IIS7进行部署的Web网站。

2. 技能要求

熟悉IIS配置操作,能够利用IIS进行建站,并能针对站点使用IIS进行安全加固。

3. 前置条件

1、 根据站点开放端口、进程ID、确认站点采用IIS进行部署;

2、 启用IIS

方法一:按Win键+R打开Windows运行,输入inetmgr,回车即可打开;

方法二:开始->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

4. 详细操作

4.1      限制目录执行权限

1、在IIS中设置需要上传文件的目录,双击处理程序映射

 

2、在处理程序映射中,把编辑功能权限中的脚本去掉,这样即使上传了木马文件在此目录,也是无法执行的。

4.2      开启日志审计

 1、打开IIS管理工具,选择需要设置日志的站点,切换到功能视图,双击日志,进入日志配置界面。

2、默认情况下Web日志存放于系统目录" %SystemDrive%\inetpub\logs\LogFiles",将Wb日志文件放在非网站目录和非操作系统分区,并定期对Web日志进行异地备份。

双击日志,可进行日志属性的设置如下图:

4.3      自定义404错误页面

 

1、选择站点,在功能视图页面,双击错误页,进入错误页配置页面:

2、选择404状态代码,进入自定义错误页编辑状态:

4.4      最佳经验实践

4.4.1      防止.mdb数据库文件被下载

很多网站都是使用的是asp+access数据库,mdb路径可能被猜解,数据库很容易就被别人下载了,利用IIS设置可有效防止mdb数据库被下载。

步骤一:在 C:\Windows\System32\inetsrv\config目录下找到applicationHost文件;

步骤二:打开applicationHost文件,选择requestFiltering 下的节点:    <add fileExtension=".mdb" allowed="false" />,修改allowed的值为“false”,mdb文件不能被下载。

 

步骤三:保存后,即无法下载.mdb数据库文件。

4.4.2      访问源IP限制

在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对IIS访问源进行IP范围限制。只有在允许的IP范围内的主机才可以访问WWW服务。常用于限制网站管理后台对外开放。

1、开始->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 选择相应的站点目录,然后在功能视图中找到IP地址和域名限制,双击IP地址和域名限制进入设置。

2、在IP地址和域限制中,添加允许条目

 

4.4.3      关闭WebDAV

开始->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 选择一个站点,在功能视图中找到WebDAV创作规则,双击 WebDAV创作规则,进入设置:

2、在WebDAV创作规则中,选择禁用WebDAV

4.4.4      关闭目录浏览

开始->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 选择相应的站点目录,然后在功能视图页面找到“目录浏览”,双击进入目录浏览设置页面:

 

2、在最右边,操作栏进行“禁用”,即可禁用目录浏览

4.4.5      关闭FTP匿名访问

开始->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 点击WIN-主机名后在中间位置FTP栏找到FTP身份验证,双击进入;

 

右键匿名身份验证->禁用,即可关闭FTP匿名访问

4.4.6      解决IIS短文件名漏洞

1、打开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选择站点,在功能视图界面,双击请求筛选

2、在URLà添加拒绝序列àURL序列设置为【~

4.5      风险操作项 

4.5.1      停用或删除默认站点

IIS安装后的默认主目录是“C:\inetpub\wwwroot”,为更好地抵抗踩点、刺探等攻击行为,应该更改主目录位置,禁用默认站点,新建立站点并进行安全配置。

开始->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 选择相应的站点,然后右键站点,选择停止或者删除。

4.5.2      删除不必要的脚本映射

打开IIS服务管理器,选择需要设置的站点,找到“处理程序映射”双击,从列表中删除以下不必要的脚本。

包括 .asa .cer .cdx .idq .htw .ida .shtml .stm .idc .htr .printer等。

删除的原则:只保留需要的脚本映射。

根据需要可以在已经存在的脚本上点击右键进行编辑和删除,也可以自定义添加映射。

4.5.3      设置最大并发连接数

打开IIS服务管理器,选择需要设置的站点,点击浏览网站下的“高级设置“,打开高级设置对话框,切换到“连接限制”选项卡,设置连接限制,包括最大并发连接数等的设置。

4.5.4      独立站点帐户

在Windows server 2008R2系统下,用IIS架设Web服务器,合理的为每个站点配置独立的Internet来宾账号,这样可以限制Internet 来宾账号的访问权限,只允许其可以读取和执行运行网站所的需要的程序。

1. 选中“我的电脑”右键,选择“管理”,打开“计算机管理”,选择“本地用户和组”,然后点击“用户”,接着“右键”,新建一个用户,如下图:

最后点击“创建”,完成用户创建。

2. 删除新建立的用户属的用户组“USERS”,然后点击“添加”,让用户属于Guests组,如下图:

3、网站设置独立运行用户,加强网站安全

4.5.5      独立应用程序池

给网站设置独立运行的程序池,这样每个网站与错误就不会互相影响:

4.5.6      卸载不需要的IIS角色服务

开始->管理工具->服务器管理器”  双击“角色”,在右边最下方可以看见角色服务,点击““删除角色服务”,可对不需要的IIS角色服务进行删除。

最后 

欢迎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Bypass--,每周原创一篇技术干货。 

 

1、打开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选择站点,在功能视图界面,双击请求筛选

 

2、在URLà添加拒绝序列àURL序列设置为【~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aozi/p/10117741.html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