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链路层

TCP/IP通常被认为是一个四层协议系统。从下到上分别是:链路层,网络层,运输层和应用层。

链路层(数据链路层或网络接口层):通常包括操作系统中的设备驱动程序和计算机中对应的网络接口卡。

网络层:处理分组在网络中的活动;在TCP/IP协议族中,网络层包括IP协议(网际协议),ICMP协议(Internet互联网控制报文协议),IGMP(Internet组管理协议)。

运输层:主要为两台主机上的应用程序提供端到端的通信。两个传输协议:TCP(传输控制协议),UDP(用户数据协议)。

应用层:处理特定的应用程序细节。通用的应用程序包括:Telnet远程登录;FTP文件传输协议;SMTP简单邮件传送协议;SNMP简单网络管理协议等。

IP地址长32bit。在IP首部有一个长度8bit的数值,称作协议域。(其中1表示ICMP;2表示IGMP;6表示TCP协议;17表示UDP协议)

数据链路层的功能:

1.为IP模块发送和接受IP数据报

2.为ARP模块发送ARR请求和接受ARP应答

3.为RARP发送RARP请求和接受RARP应答

链路层的协议:以太网链路层协议;两个串行接口链路层协议(SLIP和PPP点对点协议)

以太网以CSMA/CD(带冲突检测的载波侦听多路接入)的媒体方法接入。

最大传输单元MTU

路径MT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