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曝重大漏洞,小分队已掌握其技术细节

    北京时间7月4日晚间消息,移动网络安全公司Bluebox Security周四宣布,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发现重大安全漏洞,可能影响到当前99%的Android设备。

    Bluebox Security称,该漏洞自四年前的Android 1.6(Donut)就已经存在。它允许恶意开发人员修改合法APK文件的代码,同时并不破坏其密码签名。

    http://bluebox.com/corporate-blog/bluebox-uncovers-android-master-key/

    小分队对该漏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对Android源码的分析,我们已完全掌握了该漏洞的原理和技术细节,并建立起针对该漏洞的攻击模型。攻击试验证明该漏洞确实危害性极大。同时该漏洞的补丁方案也已得到确立。

 

    经过分析,我们总结出以下两类攻击方式:

    1. 篡改系统内置应用,尤其是System uid的应用。该方式能使恶意代码的执行权限提升到system级别,以至于几乎所有的Android系统里的权限验证对其都形同虚设。但值得庆幸的是,绝大多数Android手机里的内置应用都是以优化过的形式存放在/system/app目录。优化过的应用由apk文件和odex文件构成。对于这种形式的应用,该漏洞无法对其造成攻击。
    2. 篡改第三方应用。这类攻击使得传统对于APK包的签名Hash验证失效,恶意代码的隐蔽性将更好。但我们已经有方法可以非常有效的鉴别这类篡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