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FS新运维工具命令之listOpenFiles命令

前言

在运维集群的时候,我们有的时候需要去知道哪些文件存在未被及时关闭的情况。否则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资源泄露,比如内存无缘无故就被耗掉了。可能有人会想,好端端的文件,为什么会存在未被关闭的情况呢?答案是有可能的,当发生各种异常写文件的情况时,就有可能发生。这在HDFS内部同样也会发生。对此,社区最近在实现添加一项新的管理员命令-listOpenFiles命令来帮助集群管理者获取这些“打开中的文件”,此命令可以即时获取当前集群中有哪些文件是处于打开中的状态。本文笔者打算谈谈此命令另外一些辅助的用处。此命令在其它场景同样有重要的作用。


listOpenFiles的应用场景

listOpenFiles命令有以下主要几大使用场景

1)调试,定位问题时进行使用。

2)关闭异常情况导致资源泄露的文件。

3)找到那些阻塞住节点下线的未关闭的文件。

前面2点,大家一看就明白了,笔者这里主要谈一谈第3点,什么叫“那些阻塞住节点下线的未关闭的文件”?这得要提及一些HDFS中节点做decomission下线操作的内容了。在DataNode节点下线中,有这么一条需要满足的要求:当待下线节点中存在打开中的文件,表明此文件目前不是一个完整状态,此文件副本就无法复制到其它节点上,由于存在未完全复制完的副本,则待下线节点就无法被下线。也就是前面说的阻塞住下线操作了。当集群规模达到千级别,万级别规模时,节点变更操作是非常频繁的,如果出现文件未关闭导致节点无法下线,将会是一件麻烦的事,所以listOpenFiles在这种情况下是非常有帮助的。


现有类似命令:hdfs fs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