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Python 霸榜 Kotlin 排名上升最快

点击上方的终端研发部,右上角选择“设为星标

每日早9点半,技术文章准时送上

公众号后台回复“学习”,获取作者独家秘制精品资料

640?wx_fmt=png

往期文章

初探:Java虚拟机那点破事

老板:请将你的代码进行Code Review!

一位Android大牛的BAT面试心得与经验总结

优雅的书写高逼格的代码,需要注意这几点!

Java泛型--BeanUtils.copyProperties引发的血案

640?wx_fmt=png

来源:https://www.infoq.cn/article/AB2u7Qh9jNlcW7H6ax9q

最近,PYPL发布了 9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 调查结果显示,最受欢迎的前五位分别为: Python,Java,JavaScript,C#,PHP。 其中,Python 在 Google 趋势中的搜索频率同比增长 4.6%,Java 则同比下降 2.2%。 据了解,这份调查结果来自 Google 趋势,通过分析用户在 Google 上对不同语言教程的搜索频率得出,即用户搜索某一语言教程越多,该语言在就越受欢迎。
640?wx_fmt=jpeg

PYPL 9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

“人生苦短,我选 Python。”在过去五年间,Python 的受欢迎程度涨幅最大,达 18.7%,而 Java 则下跌 6.9%。
640?wx_fmt=jpeg 
种种迹象表明,Python 正在蚕食编程语言的世界。今年 4 月,外媒 ZDNet援引 SlashData 的数据表示,目前全球范围有 820 万开发者使用 Python 进行编码,其数量已超过拥有 760 万使用者的 Java。去年 9 月,它们的用户数还分别为 700 万(Python)和 710 万(Java)。有分析称,机器学习的兴起是 Python 崛起的重要推动因素。现在,高达 69%的机器学习开发人员和数据科学家都在使用 Python。通过下表,你还可以看到,尽管 Python 的平均薪资较去年有所回落,但与其他语言相比仍具竞争力。
640?wx_fmt=jpeg
2017-2019 年部分编程语言平均薪资(数据来源:DAXX)
与之相应地,一些科技巨头都在使用 Python。例如,Google 从人工智能算法到云应用引擎等领域都使用 Python;Dropbox 99.9% 的代码是用 Python 编写的,包括服务器后端、桌面客户端、网站控制器逻辑、API 后端和分析工具等。
再来看一下位居第二的 Java,它在 PYPL 前几月榜单中的表现似乎都比较平淡。一方面受到 Python 的影响,另一方面还要提到后起之秀 Kotlin。尽管从 Dice 在 Facebook 上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中,人们能看出,Java 仍是 Android 开发者的心头好。但 Google 的 Chet Haase 在官方博客中曾提到,“Android 开发将越来越多地以 Kotlin 为优先”,“如果你要开始一个新项目,你应该在 Kotlin 中写下来。”
640?wx_fmt=jpeg
目前,Kotlin 主要用来构建 Android 应用程序。根据 JetBrains 最近的一项调查,大约 62% 的开发人员正在使用 Kotlin 构建移动应用程序,41% 的开发人员用它完成 Web 后端项目,库占 29%,工具占 22%,9% 的受访者将其用于桌面应用程序,7% 的受访者将其用于构建物联网。Kotlin 的势头很可能在未来几年才会爆发,当前,它距离完全超越 Java 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Java 与 Kotlin 之间的关系同 Objective-C 与 Swift 有些类似。但不同的是,后者间的“对决”显然更加白热化,Objective-C 与 Swift 分别位列排行榜第八、九位,份额仅差 0.17%,而 Objective-C 的搜索趋势较 Swift 低 0.4 个百分点。
此外,榜单中,上升幅度同比增长较多的还有 Go,Rust,JavaScript,Julia;与之相对地,Ruby,Scala,Perl,Visual Basic,Lua,Delphi 则有所下降。

阅读更多

相信自己,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在这里获得的不仅仅是技术!

640?wx_fmt=jpeg

640?wx_fmt=gif

喜欢就给个“在看” 640?wx_fmt=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