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蝉联年度编程语言 ,TIOBE 1月编程语言排行榜出炉!

点击上方 终端研发部,选择 设为星标
每天9:30点,干货准时奉上!

# TIOBE 年度语言花落谁家?

2021年末,TIOBE Software首席执行官曾预测2021年度编程语言将会是C#,这个出生20多年的编程语言,至今未获得过该荣誉。

然而最新结果出炉,C#落选,Python再度获得「年度编程语言称号」。这是 Python 连续第二年被评为年度编程语言,也是第五次获得该奖项。其他四次分别是2007年、2010年、2018年和2020年。

该奖项旨在颁发给一年内使用率增幅最大的编程语言。Tiobe 表示,C# 的增幅原本有望首次夺冠,然而 Python 在 2021 年最后一个月超过了 C#。Python 近年来的流行得益于机器学习、数据科学等领域的推动。

ef86bff382bae723767ebf5e419f54a0.png

TIOBE 社区 Python 趋势图

# 新星崛起:Swift 、Go

那么Python未来是否会有真正的竞争者?有什么新的闪亮的语言可能在未来与之一决高下?

Tiobe 主席 Paul Jensen 指出潜在的新竞争者的数量是有限的:「除了 Swift 和 Go 之外,我们预计不会很快有任何新语言进入前 5 名甚至前 3 名。」

今年的排行榜中出现了一些搅局者。Rust 是一种处理内存安全漏洞的系统编程语言,目前排名 26 位, 领先于 MIT 的 Julia 和 Kotlin,一种由谷歌认可的用于 Android 应用程序开发的语言。

Rust 在 2021 年的表现很突出,得到了 Facebook、AWS、微软 Azure 和谷歌云的支持。

Tiobe 称,苹果的 Swift(用于 iOS 和 macOS 应用程序开发)从第 13 位跃升至第 10 位,而谷歌的 Go 从第 14 位略微升至第 13 位,Kotlin 从第 40 位上升到第 29 位,谷歌的 Dart 从第 25 位跌至第 37 位,Julia 从第 23 位跌至第 28 位,而微软的 TypeScript 从第 42 位跌至第 49 位。

前几分享:Java简历这样写,面试电话接到手软

# TIOBE 1 月榜单新鲜出炉

Tiobe 2022 年 1 月榜单中,排名前 10 位的语言是 Python、C、Java、C++、C#、Visual Basic、JavaScript、汇编语言、SQL 和 Swift。

以下是1-20名榜单排名情况:

97619861d9c2575316b67d185040fed8.png

以下语言列表表示#51 到#100。由于差异相对较小,因此仅列出了编程语言(按字母顺序)。

Alice, AutoLISP, B4X, bc, BCPL, BlitzMax, Boo, Bourne shell, C shell, CFML, CIL, CL (OS/400), Clipper, CLIPS, Clojure, DCL, DiBOL, Dylan, Elm, Erlang, F#, Icon , Inform, Io, Korn shell, Lingo, LiveCode, MEL, Monkey, MOO, MQL4, Nim, NXT-G, Oberon, OCaml, Occam, OpenCL, Oz, Pike, Processing, Q, Racket, REXX, Ring, Snap! , SPARK, SPSS, X10, Xojo, Zig.

 Top 10语言在TIOBE上的指数变化(2002-2022)

84c53ec5219012ed2dba01c8d13658ee.png

需要注意的是,TIOBE指数不是评出最好的编程语言,或者哪个语言编写的代码最多,它仅反映一个编程语言的受欢迎程度。

 参考链接:

1.https://www.tiobe.com/tiobe-index/ 

2.https://www.tiobe.com/tiobe-index/python/

今日好文推荐

GitHub上非常实用的40个开源JAVA项目

XShell收费太贵?快试试开源的NuShell,好用!

GET 和 POST请求的本质区别是什么?看完觉得自己太无知了...

MyBatis批量插入数据你还在用foreach?你们的服务器没崩?

485cf743c37ad6be65a348d876745086.png

点个在看少个 bug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