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文件夹里图片的所有名称,并在Excel里进行统计

1. 首先在放置图片的文件夹中,新建一个【文本文档】,在文档里输入以下代码:

        DIR *.* /B >LIST.TXT

--- 保存后,将文本文档名称后缀由.txt改为.bat;

--- 然后运行改程序;

--- 会生成一个新的文本文档 LIST.TXT;打开就是所有图片的名称。

2. 打开Excel,点击菜单中的【数据】-->【从文本/CSV】导入数据;

3. 提取图片名称

(1)在新的一列用 right()函数先将右边日期和图片后者提取出来;right(text,[num_chars]),从字符串text最后第一个字符开始返回指定个数的字符,计数是从1开始,不是0;例如我需要提取的是后面日期+后缀共22个字符,就是right(A1,22)

 (2)在新的一列用substitute()函数作减法,将图片名称提取出来

 substitute(text, old_text, new_text, [instance_num])

text 必需,需要替换其中字符的文本,或对含有文本(需要替换其中字符)的单元格的引用。

old_text 必需, 需要替换的文本。

new_text 必需,用于替换old_text的文本。

Instance_num 可选,指定要用new_text替换old_text的事件。如果指定了instance_num,则只有满足要求的old_text被替换。否则,文本中出现的所有old_text都会更改为new_text。

比如我此处填的就是 substitute(A1, B1, "")

 最后,我只需要唯一的图片名称,则选中C列,在【数据】中选择【删除重复值】,可以得到图片名称的唯一值了。

 

 -----------------------------------------------------当然  方法千千万  ---------------------------------------------------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