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史上最强的图片选择器-GalleryFinal

首先非常感谢对GalleryFinal提出意见和想法的童鞋们,使得GalleryFinal经过重重迭代变得完善起来。

GitHub地址   Demo APK下载    

简述

GalleryFinal是一个图片选择(单选/多选)、拍照、编辑、裁剪及旋转为一身的图片选择器。使用方便,功能可自己配置,GalleryFinal还可以根据开发者的喜好来选择主题,当然也支持自定义主题。而且GalleryFinal自身并没有强制绑定某个ImageLoader,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项目给GalleryFinal配置图片加载器。GalleryFinal还放弃了startActivityForResult+onActivityResult来获取选择结果,而是采用事件回调的机制。(我觉得startActivityForResult+onActivityResult太麻烦了,同意的点个赞吧,呵呵~)。GalleryFinal经过三四个月的版本迭代,修复bug,优化需求,已经处于稳定的状态。

也许有人会问:系统不是有相册选择器吗,为什么还有做一个GalleryFinal呢,有必要吗?我告诉你很有必要。微信,QQ等等app它们都是自己带图片选择器,并没有直接调系统的图片选择器。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总结出一下几点:

  • 最大的问题就是兼容性了,手机厂商那么多,相册软件那么多从而引起各种奇葩的问题

  • 有些手机拍照图片倒立情况(如三星和魅族)

  • 拿到的bitmap或uri为空

  • 非常频繁出现OOM

  • 不支持多选

  • 拍照/选择图片/裁剪视乎用起来有些麻烦,加上处理一些旋转、裁剪、压缩就更加麻烦了,代码多得不行不行的。

  • 系统的图片选择UI上与自己APP样式不统一

  • 有些不支持图片旋转

  • ....

使用GalleryFinal以上问题你都不用考虑,就是这么的任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