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使用EGit插件连接Github的设置(一):Push篇

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在Eclipse下连接Github的设置。

如果你使用的是从Google下载的带ADT的Eclipse的话,是自带EGit插件,不需要安装了。

1、EGit插件的下载和安装

首先打开Eclipse,然后点击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接着点Add增加一个地址http://download.eclipse.org/egit/updates,OK。

钩上Eclipse Git Team Provider,然后一路Next。

 

2、配置Git

在Eclipse里点Window>Preferences,然后展开Team>Git选项,点Configuration。

之后点Add Entry,增加两个信息:

user.name,Github上的用户名。

user.email,Github上绑定的email。

OK,完成配置。

 

3、提交代码到本地仓库文件

新建一个Android Project,然后在项目上点右键,选Team>Share Project。

这里我们选Git,然后Next。

到这里我选在上一层文件创建仓库文件。如果要是选择仓库文件放在其他地方,直接点右边的Create,然后选一个路径就行了。

钩上Use or create repository in  parent folder of Project之后出现下面的界面。

选中项目,点下面的Create Repository按钮,之后点Finish。本地仓库文件就创建完成了。

来看看项目文件,上出现了?和>号,这说明我们的项目还没有commit。

接下来我们把项目文件commit到本地仓库。

在项目上点右键,Team>commit。

然后选择我们要commit的文件,这里我全选了。注释必须写,不然不能commit。

点Commit,文件就提交到了本地仓库文件中。再来看看我们的项目。

接下来我们要把文件提交到Github网站上去。

如果你不需要提交到Github上,只想在本地做一个代码管理,到这里就结束了。

 

4、在Github上创建远程仓库。

首先,你得有个账号,在Github网站注册一个账号。

然后在网站上点New repository按钮

输入一个仓库的名称,这里我们叫Githubtest,之后点Create repository。

完成之后会出现路远程的仓库路径。

把这个远程的仓库路径复制下来,这里我们选HTTP的方式。

也可以选择ssh的方式,但要弄一个key,比较麻烦,这里就不选了。

远程仓库我们就创建完成了。

 

5、把本地文件push到远程仓库中去

项目上点右键,Team>Remote>Push

把刚才创建的远程仓库的地址复制过来,填上Github上的用户名和密码

Next,然后选Add All Branches Spec,之后点Add Spec,再点Next。

之后会显示push的结果,然后点finish完成,过一会上传完了会跳出来完成的对话框,点ok。

然后我们在去Github上去看看我们提交的代码。

已经有了,这样我们完成了push的内容。

接下来我们修改一下MainActivity.java文件,加了一行注释,保存。

然后直接在MainActivity.java文件上右键,Team>Commit提交到本地。

写上注释,这次我们点Commit and Push就完成本地和远程的提交。

完成后的结果。

 

6、总结

Github不像之前用过的SVN或者微软的TFS之类的工具。SVN或TFS都是直接提交到远程服务器上,但Git是先把文件提交到本地仓库,然后在把本地仓库同步到远程仓库上去,中间多了一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