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M工具libvirt、virsh、virt-manager的简单介绍

KVM虚拟化中libvirt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对KVM虚拟机进行管理的工具和应用程序接口,而且一些常用的虚拟机管理工具(virsh、virt-install、virt-manager等)和云计算框架平台都在底层使用libvirt的应用程序接口。

virsh是用于管理虚拟化环境中的客户机和Hypervisor的命令行工具,与virt-manager等工具类似,它也是通过libvirt API来实现虚拟化的管理。virsh是完全在命令行文本模式下运行的用户态工具,它是系统管理员通过脚本程序实现虚拟化自动部署和管理的理想工具之一。

virt-manager是虚拟机管理器(Virtual Machine Manager)这个应用程序的缩写,也是管理工具的软件包名称。virt-manager是用于管理虚拟机的图形化的桌面用户接口。

总的来说,libvirt是接口,virsh、virt-manager是管理工具,这些管理工具通过libvirt提供的接口来进行管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EasonJim/p/836697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