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出现User setting file does not exist ...\.m2\setting.xml的问题解决(同时也解决用户.m2目录下无setting.xml文件)...

如果Eclipse中出现User setting file does not exist ...\.m2\setting.xml这样的问题,解决方法如下:

1、拷贝%M2_HOME%/conf/settings.xml的文件到%USER_HOME%/.m2/settings.xml中即可。

经过研究,同时也发现,在Maven安装好之后,%USER_HOME%/.m2目录下是不存在settings.xml的。而通过官方说明找到了答案http://maven.apache.org/settings.html

settings.xml文件中的settings元素包含用于定义以各种方式配置Maven执行的值的元素,如pom.xml,但不应与任何特定项目捆绑或分配给每一个用户。这些包括本地存储库(local repository)位置,备用远程存储库服务器和认证信息等值。

settings.xml文件可能存在两个位置:

  • Maven安装:${maven.home}/conf/settings.xml
  • 用户安装:${user.home}/.m2/settings.xml

前一个settings.xml也称为全局设置,后者的settings.xml称为用户设置。如果两个文件都存在,它们的内容将被合并,用户特定的settings.xml看作是主要的。

提示:如果您需要从头创建用户特定的设置,最简单的方法是将Maven安装中的全局设置复制到${user.home}/.m2目录。Maven的默认settings.xml是一个包含注释和示例的模板,因此您可以快速调整以满足您的需求。

 

总结:

1、上面%USER_HOME%${maven.home}这些都是环境变量,前者为Windows,后者为Linux的。

2、在很多时候,我们通过${maven.home}/conf/settings.xml文件配置了本地存储库(local repository)的位置,但是,用户配置的settings.xml文件也还是在${user.home}/.m2目录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EasonJim/p/6827058.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