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中容器的备份、恢复和迁移

转自: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5-08/121184.htm
1. 备份容器

首先,为了备份Docker中的容器,我们会想看看我们想要备份的容器列表。要达成该目的,我们需要在我们运行着Docker引擎,并已创建了容器的Linux机器中运行 docker ps 命令。

  1. # docker ps

Docker Containers List

Docker Containers List

在此之后,我们要选择我们想要备份的容器,然后去创建该容器的快照。我们可以使用 docker commit 命令来创建快照。

  1. # docker commit -p 30b8f18f20b4 container-backup

Docker Commit

Docker Commit

该命令会生成一个作为Docker镜像的容器快照,我们可以通过运行 docker images 命令来查看Docker镜像,如下。

  1. # docker images

Docker Images

Docker Images

正如我们所看见的,上面做的快照已经作为Docker镜像保存了。现在,为了备份该快照,我们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我们可以登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ocker容器迁移是将一个Docker容器从一台服务器迁移到另一台服务器的过程。有几种方法可以实现Docker容器迁移。其一种方法是通过导出和导入容器来实现迁移。这个过程涉及将容器备份Docker镜像快照,然后将该镜像推送到Docker注册心或保存为本地的tar包文件。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将容器的状态和数据完整地迁移到新的服务器上。 另外还有其他一些方法可以实现Docker容器迁移,例如使用Docker Swarm或Kubernetes等容器编排工具来管理容器,并通过这些工具将容器迁移到新的服务器上。这些工具提供了更高级的功能,如自动化容器迁移和负载均衡等。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和环境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Docker容器迁移。<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Docker容器迁移到其他服务器的5种方法](https://blog.csdn.net/MyySophia/article/details/11504910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3* [docker容器如何迁移](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945983/article/details/12762128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