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送平台的架构

1、关联系统调用推送接口,(1)发送定时消息,将进入PG库。QUARTZ将PG库中的数据读取进入MQ。(2)实时消息直接进入MQ。

(推送消息进入PG,拉取的消息进入mongodb)

2、fmsg组件消费MQ中的数据,将MQ中的数据调用MPUSH的resful接口。MQ中的数据按消息的优先级划分topic。优先级高的分配更多的消费者。

3、mpush中的controller分为status feedback\rest api\portal\tack container。

群推消息通过aerospike将APP对应的设备数拿到并推送。

4、android设备通过SDK向gateway注册消息。gateway返回android设备connector的地址。

android设备和connector建立并维持长连接,准备接受消息。(心跳)

5、andriod 的sdk向gateway上报统计信息。其中设备相关的且高频率的进入redis。设备相关的进入aerospike,消息相关的进入mongodb.

6、quequeproxy从redis拉取数据,写入mq.

7、ios,从controll下发人物到apns.apns和apple apns建立连接。APP apns和SDK建立连接。

8、SDK向gateway上报消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