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表达式目录(常用)

字符注释描述
\转义或其他将下一个字符标记为一个特殊字符、或一个原义字符、或一个 向后引用、或一个八进制转义符。例如,’n’ 匹配字符 “n”。’\n’ 匹配一个换行符。序列 ‘\’ 匹配 “\” 而 “(” 则匹配 “(“。
^起始标记匹配输入字符串的开始位置。如果设置了 RegExp 对象的 Multiline 属性,^ 也匹配 ‘\n’ 或 ‘\r’ 之后的位置。
$结束标记匹配输入字符串的结束位置。如果设置了RegExp 对象的 Multiline 属性,也匹配 ‘\n’ 或 ‘\r’ 之前的位置。
*匹配>=0次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多次。例如,zo* 能匹配 “z” 以及 “zoo”。* 等价于{0,}。
+匹配>=1次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一次或多次。例如,’zo+’ 能匹配 “zo” 以及 “zoo”,但不能匹配 “z”。+ 等价于 {1,}。
匹配<=1次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一次。例如,”do(es)?” 可以匹配 “do” 或 “does” 。? 等价于 {0,1}。
{n}匹配n次n 是一个非负整数。匹配确定的 n 次。例如,’o{2}’ 不能匹配 “Bob” 中的 ‘o’,但是能匹配 “food” 中的两个 o。
{n,m}匹配n~m次m 和 n 均为非负整数,其中n <= m。最少匹配 n 次且最多匹配 m 次。例如,”o{1,3}” 将匹配 “fooooood” 中的前三个 o。’o{0,1}’ 等价于 ‘o?’。请注意在逗号和两个数之间不能有空格。
.任意单个字符(非换行)匹配除换行符(\n、\r)之外的任何单个字符。要匹配包括 ‘\n’ 在内的任何字符,请使用像”(.|\n)”的模式。
x|y匹配 x 或 y‘z|food’ 能匹配 “z” 或 “food”。’(z|f)ood’ 则匹配 “zood” 或 “food”。
[xyz]字符集合匹配任一字符, ‘[abc]’ 可以匹配 “plain” 中的 ‘a’。
[^xyz]非字符集合匹配未包含的任意字符。例如, ‘[^abc]’ 可以匹配 “plain” 中的’p’、’l’、’i’、’n’。
[a-z]字符范围匹配指定范围内的任意字符。例如,’[a-z]’ 可以匹配 ‘a’ 到 ‘z’ 范围内的任意小写字母字符。
[^a-z]非字符范围匹配任何不在指定范围内的任意字符。例如,’[^a-z]’ 可以匹配任何不在 ‘a’ 到 ‘z’ 范围内的任意字符。

参考文献:
[1] 正则表达式 – 元字符 | 菜鸟教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