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前如何精准评估自己的身价?

很多人都知道,做开发工作基本上跳槽待遇就能翻一番,这是软件开发行业的潜规则,但是盲目跳槽很难获得一个满意的应聘效果,更无法拿到一个满意的薪资。
对于很多刚刚开始跳槽的小伙伴,没有太多的经验,在跳槽前都特别担心一个问题,就是到新公司开新的薪资应该开多少,谈高了容易吹,谈低了对不起自己,那么应该开多少才合适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要考虑清楚三个问题

一、清楚自己内心需求,也就是为什么要跳槽。

很多人在跳槽之前并没有想清楚跳槽原因就盲目跳槽,这肯定会导致接下来的跳槽不顺利。跳槽原因分两种,主动跳槽和被动跳槽。被动跳槽也就是被企业淘汰掉的,这种姑且不谈。我们今天主要谈的是主动跳槽,一般有几种情况,比如感觉目前职位没有上升空间了,感觉工作没意思了,薪资不满意了,或者遇到挑战无法很好完成了。一旦分析出自己跳槽的内在动机,并明确的清楚自己目前的位置是评估目前水平很重要的一点。

二、了解目前行业情况,是不是该现在跳槽。

这跟目前大趋势和公司发展相关,要了解你目前担任的职责,以及你目前的薪资水平处在行业中的什么位置。比如现在很多招聘网站会定期发布互联网行业分析报告,在报告中会比较全面展现你所在领域的薪资和能力分布情况。也可以通过人脉等渠道,了解对应公司同岗位的薪资状况。

三、了解你自己,从能力、知识结构到行业视野。

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更好的认知,并且能够定期对其中一方面能力进行提升,了解了这些之后,就需要考虑你目前的能力是否明显高于行业同职位平均水平,如果是就可以争取更好的薪水。相反,则需要积累更多经验,以将自己的能力和薪酬更好的匹配。其实评估自己身价这件事还是要看市场对你的判断,多去主动了解市场信息,多去接触和面试公司,自然会对自己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的身价由什么决定

1)稀缺性人才

比如懂你这个岗位的人,是不是很少。如果满大街都能招聘到,那么价值就大打折扣。

2)业务熟练程度

你是不是一个有一定影响力的大牛。业务水平是不是很好。由于你没说你的职业,我就没法深入去以你的行业去说,只能大致说你必须在你的专业有一定的功夫。你的水平要得到别人的认可。

3)你的影响力

这个就是圈子文化了。你在你的行业里,或者说产业里,处于什么水平。有多大影响力。比如你如果是一个设计师,你在社区里的受欢迎程度。比如你是一个程序员,那么,你在你的社区里,回答问题,或者影响力有多大,你的github有多少人关注,或者你在知乎回答多少问题,得到多少赞。以及你有多少微博粉丝?这些都代表着你的影响力。

4)你的知名程度

比如提到阮一峰,程序员应该都知道。这个就是知名。你的知名,代表着你的价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你没有影响力,你的粉丝不够多,你回答的问题也没有多少人点赞,你从事的工作又很普遍不要稀缺,那么,你的价值就大打折扣。
这个时候就需要看你的背景了,就是新公司以你旧公司的知名度去评估你的价值。
所以,如果你现在的公司不知名,你最好暂时跳到一个知名公司,然后学到东西,再跳。

最后提醒

正常来说,新工作薪资是上一份工作的到手额上涨15%-50%。如果原来公司比较低,就需要你提供其他“证明”,比如其他offer,工作表现和下一次review的预期。如果原公司过高,那也可能会压缩你的上涨幅度和空间。但总体来说,如果对方想要你,而你又正好是核心岗位上,那就看你个人的谈判能力了。每个企业都有一个范围和上限,你要做的,是想办法探到他们的上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