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stardict后的中文输入问题

安装就不多废话了。
安装后^+space,发现fcitx不起作用,执行下面操作解决:
gconf-editor

打开的是“配置编辑器”,找到“/desktop/gnome/interface/gtk-im-module”,设置为“xim”。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 StarDict 可以帮助你在 Kali Linux 上查找各种词汇和翻译。下面是在 Kali Linux 上安装 StarDict 的步骤: 1. 打开终端,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 StarDict: ``` sudo apt-get install stardict ``` 2. 安装过程中可能会提示你安装一些其他的依赖包,请根据提示进行安装。 3. 安装完成后,你需要下载一个词典文件并将其添加到 StarDict 中。你可以在网上搜索并下载一些常用的词典文件,比如英汉词典或汉英词典等等。例如,你可以到以下网站下载一个英汉词典文件: ``` http://download.huzheng.org/zh_CN/stardict-dic/zh_CN.tar.gz ``` 下载完成后,你需要将其解压缩到 /usr/share/stardict/dic 目录下: ``` sudo tar -zxvf zh_CN.tar.gz -C /usr/share/stardict/dic ``` 4. 现在你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启动 StarDict: ``` stardict ``` 在 StarDict 窗口中,你可以输入要查询的单词,然后按下 Enter 键即可得到查询结果。 5. 如果你想要将 StarDict 添加到菜单中,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创建一个新的 .desktop 文件: ``` sudo nano /usr/share/applications/stardict.desktop ``` 在新文件中输入以下内容: ``` [Desktop Entry] Name=StarDict Comment=A powerful dictionary application Exec=stardict Icon=/usr/share/icons/hicolor/48x48/apps/stardict.png Terminal=false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Education; ``` 保存并退出文件。现在你可以在应用程序菜单中找到 StarDict 并启动它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