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485转USB插电脑上通讯不上

在确定没有其他问题时,基本可以确定是干扰问题,换个24V电源试试,不要用原来的线

485接口确定,好坏通过两个相反对接,发送信息,两边一致,就可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ingxl/p/934185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是一款常用的微控制器系列,它具备强大的串口功能。串口通信是一种常用的通信方式,可以实现将数据通过串口接口传输。 在STM32的串口通信中,上拉和下拉是两种常见的电路连接方式。上拉是指将输入引脚连接到电源正电压,下拉是指将输入引脚连接到电源负电压。通过上拉或下拉电阻,可以在电路中形成一个默认的电平,来确保通信的可靠性。 当使用STM32进行RS485通信时,需要在串口通信的线路中添加上拉或下拉电阻。RS485是一种常用的串口通信标准,它使用不同电平来表示逻辑1和逻辑0。在RS485通信中,通常需要将一个引脚用作传输使能控制引脚,该引脚需要通过上拉或下拉电阻来确定默认电平。 对于串口通信的上拉和下拉选择,一般需要根据具体的硬件设计和通信协议要求来决定。上拉和下拉的电阻值需要根据信号线的长度和传输速率等因素进行合理选择,以保证通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在STM32中,可以通过设置相应的寄存器来控制串口上拉和下拉。通过配置引脚的模式和输入上下拉寄存器,来实现对串口通信线路的上拉或下拉设置。 综上所述,STM32通过上拉和下拉电阻来实现串口通信中的RS485通讯,通过在硬件连接中选择合适的电阻值来保证通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这样做可以提高串口通信的抗干扰能力和传输距离,使得通信更加可靠和稳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