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搭建hadoop开发环境[hadoop-eclipse-plugin-2.5.2]

上一篇,展示了一个简单的WordCount程序,但是总是使用命令行来操作有些繁琐。
接下来将分享如何使用Eclipse来搭建hadoop开发环境。


开发环境:
系统:window7
IDE:Eclipse Java EE IDE for Web Developers【Version: Juno Service Release 2】
Hadoop版本:hadoop2.5.2


准备工作

  1. 下载hadoop2.5.2.tar.gz(如果从前两篇文章传送过来的就可以免这步操作。)
  2. 下载hadoop-eclipse-plugin-2.5.2.jar插件。如果你的hadoop步是这个版本的,请自己动手编译插件,教程戳这

一、解压安装hadoop2.5.2.tar.gz,并配置相关文件。

具体我就不说了,可以戳这看教程。【教你Windows平台安装配置Hadoop2.5.2(不借助cygwin)】

二、安装插件

  1. hadoop-eclipse-plugin-2.5.2.jar,复制到eclipse安装目录下的plugins下。如:D:\eclipse4\plugins

  2. 重启Eclipse。

  3. 点击菜单栏Windows–>Preferences ,如果插件安装成功,就会出现如下图
    【如果插件安装不成功,可能是因为plugin版本的问题,或者是Eclipse未刷新插件,可以自行百度解决。】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选择,hadoop安装目录,如:D:\dev\hadoop-2.5.2

  5. 点击Windows–> Show View –> Others –> Map/Redure Location 。 然后点击右上角Map/Redure切换视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6. 点击下方Map/Redure Locations 窗口,空白处右键New Hadoop location
    这里写图片描述

  7. 填写参数,连接参数

  • 8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hadoop-eclipse-plugin-2.7.4-jar是Hadoop的一个插件,用于与Eclipse集成以方便开发和调试Hadoop应用程序。Hadoop是一个用于处理大规模数据集的分布式计算框架,它提供了对大数据的高效处理和存储能力。而Eclipse是一个流行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广泛应用于Java开发。 通过hadoop-eclipse-plugin-2.7.4-jar,开发人员可以在Eclipse中创建、编辑和管理Hadoop应用程序。该插件提供了一系列功能,例如创建Hadoop项目、在本地运行和调试Hadoop应用程序、上传和下载文件到Hadoop集群等。 对于开发人员来说,使用hadoop-eclipse-plugin-2.7.4-jar可以带来一些好处。首先,它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开发人员可以在熟悉的Eclipse环境中编写Hadoop程序,提供更好的开发体验。其次,该插件提供了一些方便的工具和功能,如Hadoop项目模板、自动补全、错误检测和修复等,能够帮助开发人员更快地发现和解决问题。 另外,hadoop-eclipse-plugin-2.7.4-jar还支持与Hadoop集群的集成。开发人员可以通过插件直接与Hadoop集群进行交互,执行MapReduce任务,查看运行日志等。这使得开发人员可以更方便地调试和优化自己的应用程序。 总之,hadoop-eclipse-plugin-2.7.4-jar是一个强大的插件,通过与Eclipse集成,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好的Hadoop开发环境和更高的开发效率。无论是对新手还是有经验的开发人员来说,该插件都是一个有用的工具,可以帮助他们更轻松地开发和调试Hadoop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