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S厂务管理系统

背景

工业互联网通过全面构建人、机、物的互联,可以大力提升生产管理能效,减少资源消耗,成为生产力提升与环境友好之间的新平衡点,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作为工业互联网的重要一环,FMCS厂务监控管理系统可以帮助制造企业提升设备管理效率、降低能耗。

FMCS厂务管理系统以工业网络安全为基础,通过健全的数字化建设,消除各子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对主生产设备以外的公辅设备进行监控管理,全面覆盖的厂务监控管理,打开工厂运营的黑匣,对厂务设备以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提高设备运行效率,依托标准化的能源管理模式,为企业的节能减碳提供支撑,以多元化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深度透视企业数据宝藏。

痛点和需求

 方案介绍

FMCS厂务管理系统包括变配电子系统、给排水子系统、空压子系统、真空子系统、通风子系统、制冷子系统、空调子系统、软化水子系统、智能照明子系统、废气子系统等集监测、计量、控制、管理于一体的动力能源管理系统。可实现能源动力系统的远程集中监控,提高各子系统负荷随动的自动化程度;提升各子系统的运行可靠性;采用集中排班、定期巡检的运行管理模式,节约人力资源;通过能源消耗统计、分析,促进企业节能减排;为企业实现全厂信息化管理打下一定基础等。

方案架构

应用层

为客户提供web管理平台、物联网大屏、APP/小程序,云端管理、操控、监控现场环境和设备;运用web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和运营决策

业务SaaS层

业务软件系统,侧重于环境状况监测、设备集中管控、能耗数据分析

平台PaaS层

提供基础能力,核心是物联网平台,连接和管控各种设备及其数据;微服务平台是辅助框架,大数据平台是发掘数据价值

基础设施IaaS层

各种服务器、数据库资源,平台的基础支撑

边缘物联层

各类传感器、变送器、探测器、阀门执行机构,变速设备,马达电机,实现对现场数据的上传和控制器命令的执行的功能。对于传统设备,则借助IoT智能设备联网,由边缘网关和路由器构建网络环境

系统特点

  • 设备远程监控
  • 智能场景联动
  • 实时监测报警
  • 海量数据分析
  • 多厂商设备接入
  • 多种类设备管控
  • 云端或本地部署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