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删除乱码文件

刚才发现自己再网站下载资料的时候压缩包可能是再windows下压缩的,再自己linux上解压后出现乱码的情况,但是可以放进回收站,不过悲剧的是导致这个文件夹在回收站清理不掉,然后就有这这篇博文

经过自己的各种查询找到如下内容:

当文件名为乱码的时候,无法通过键盘输入文件名,所以在终端下就不能直接利用rm,mv等命令管理文件了。
但是我们知道每个文件都有一个i节点号,我们可以考虑通过i节点号来管理文件。首先,我们要取得文件的i节点号。这个可以通过ls命令的-i选项获得得,也可以通过ll -i 来获得。

第二步,使用find命令将文件名传递给rm命令。e.g:删除节点为12345的乱码文件夹可以使用如下命令

find ./ -inum 12345 -print -exec rm {} -rf \;

注意\;前面的空格不能少,少了就会报错。

然后我想说的是,之前我再其他地方查询的最后“\;”居然是“/;”这样的导致提示“find: 缺少“-exec”参数”,然后我以为是不能用了!然后再其他地方查询到上文使用后发现问题真的解决了!

引用部分仅作参考,然后说一下我操作的步骤:

1.先到这个乱码文件夹所在的目录,比如我的是再桌面,然后进入后使用“ls -i”

0000069

你会发现文件名称前会多出六个数字?如果你看过ls的命令使用你会知道,参数“-i 输出文件的 i 节点的索引信息。”

2.我们得到他的“i 节点”,然后我们使用“find ./ -inum 416487 -print -exec rm {} -rf \;”来删除该文件夹

这里要注意的就是加色部分的“416487”六位数是“00”文件夹的i节点,所以如果你要使用这个地方需要填写要删除文件的“i节点”

结尾:你会惊奇的发现那个该死的乱码文件夹真滴被你干掉了,然后我跟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uzy2014/p/495847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