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开发包安装的过程)[小糊涂的灵感]

(Nokia开发包安装的过程)

现在我就以Nokia 60为例来具体的介绍一下第三方的扩充开发包。Series 60 MIDP SDK for Symbian OS是Nokia 提供给他的基于60平台(以Symbian为基础平台,主要的设备是Nokia3560 和Nokia7560)的Java开发工具包,现在主要的版本是1.2版。它所提供的API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1)MIDP 1.0 API 这是由Sun所定义的标准的J2ME的开发包;2)Mobile Media API 这一部分提供了移动媒体的API接口开发,他主要提供了一个多媒体管理播放的接口协议使得MIDlet能更有效地使用各种媒体类型。这些MIDlets能够播放几种类型的音频和视频文件,还可以使用照相机来抓取图像;3)Bluetooth API 提供了一个无线传输协议-Bluetooth的编程接口,利用它可以对逻辑链路层L2CAP和服务搜索,通过它与远程设备交换数据;4)Wireless Messaging API 提供了一个接收和发送无线短信息的编程接口;5)Nokia UI API 这是Nokia各种设备包括40,3300等设备所通用的,它主要提供了两个Java开发包,com.nokia.mid.sound和com.nokia.mid.ui主要提供了对声音和用户界面接口(其中包括了背景灯光,全屏等接口)的编程。其中1)为标准的J2ME的API 2)3)4)为60系统提供的开发资源包 5)是Nokia设备通用的开发包,提供了一套在Nokia通用的开发接口。利用这些当然可以开发出功能强大,用途广泛的应用程序,但是这也恰恰是以牺牲程序的通用性为代价的。所以我建议在J2ME游戏的开发中,最关键的是控制好它的版本,要充分的考虑通用性和特殊的平台, 我先用标准的API设计游戏的内部逻辑和基本的界面,在版本保存后,再进行下一步的特殊平台API的扩充,针对于不同的平台生成不同的系统版本,这样就可以逐渐设计开发出适应于不同手机平台的J2ME游戏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nsoft/archive/2004/10/20/5475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