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CAD文件导入到Protel和PADS中

一、 如何把CAD中的板框图纸导入到Protel中?

  a、 在CAD中单位设置为“毫米”,并做简单的处理,板框图是有合并还是分解都无所谓,另存为R12(*dxf)格式文件。

  b、 打开DXP,新建PCB文件,点击File->Import,在Scale中选mm,因为CAD中单位设置也是mm,这个必须一致,否则会出错。

    导入之后,会出现最右上方,必须得托下来,比较麻烦,暂时未找到好方法,只能托到合适地方,比较简单吧。

          

二、如何把CAD中的板框图纸导入到PADS中?

a、 在CAD中单位设置为“毫米”,并做简单的处理,这里与DXP的不同,板框图必须是合并的,如果不是合并的,请按照下面处理进行合并:

  (1)、 输入“pe”,回车,提示“选择多段线或”选中一条线,回车;

  (2)、提示“是否将其转换为多段线”,输入“Y”,回车;

  (3)、 选择“J”合并,回车,然后选择要进行闭合的线,在回车,在“ESC”。

  最后另存为R12(*dxf)格式文件。为什么要合并,要不然导进去后不能将2D Line线设置为Board outline。

b、打开PADS软件,点击File->Import,选择.dxf文件,选择Metric单位,单位始终要保持一致,点击OK。

       

本以为快要成功导入了,结果报出一个错误出来,“超过最大数据库坐标,可能引起的原因是DXF导入过程单位接口出错”

     

解决办法:这是因为你之前可能打开的CAD文件是英制模板,然后你在里面设置为毫米单位,本以为单位统一了,但结果就是出错。怎么办呢?

可以新建一个CAD模板,注意选择是公制单位的模板,把图纸复制过来,重新另存在导入就OK了,然后就可以线属性改为Board outline。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en2376/p/358536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