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7新特性

5.7针对在线ddl,临时表部分优化了很多,下面是一些新特性:
1开始支持多个页 刷新线程,将在buffer pool中的页刷出,由参数innodb_page_cleaners指定。
2Fusion-io Non-Volatile Memory (NVM)文件系统提供原子写入能力,这使得innodb的双写有些冗余了,innodb对部署在fusion-io设备上的系统表空间自动禁用双写。
3 innodb_buffer_pool_size可以动态调整大小
4在进行索引的创建及重建的过程中,innodb使用批量的方式加载,这种创建的方式被称为sorted index build,参数innodb_fill_factor指定了这个过程中的页填充率。
5一个新的日志记录类型mlog_file_name用来记录上次检查点依赖的变更,简化了crash恢复的过程中表空间的发现过程
6现在可以截断存在与undo表空间的undo 日志了,参数innodb_undo_log_truncate控制这个功能。
7sys模式对于dba诊断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8index条件下推开始支持分区表
9master dump线程的提升
重构主转储线程以减少锁争用并提高主吞吐量。 在MySQL 5.7.2之前,转储线程在读取事件时锁定了二进制日志; 在MySQL 5.7.2及更高版本中,仅在读取上次成功写入事件结束时的位置时才会保持此锁定。 这意味着多个转储线程现在都能够从二进制日志文件中同时读取,并且转储线程现在能够在客户端写入二进制文件时读取
10多源复制,组复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