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使用IntelliJ IDEA开发Scala

久闻Scala大名,一直没有契机去学习,趁现在有个机会,去体验一下Scala的美妙,在选择IDE的时候,看到有人推荐IntelliJ,以前开发Android的时候,使用过基于IntelliJ的Android Studio,感觉良好,所以在Scala学习中,也选择IntelliJ作为开发工具。

配置Java和Scala环境

Java 配置

Mac自带Java,在Terminal中 输入

java -version

输出

java version “1.7.0_79”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7.0_79-b15)
Java HotSpot(TM) 64-Bit Server VM (build 24.79-b02, mixed mode)

出现类似信息,说明你的Java环境已配置好。

Scala 配置

手动配置

官网下载地址,选择好版本

然后在网页下方

选择要下载的安装包,下载完成后,移动到你的安装目录,然后解压
我是放到了/usr/local/share/下

mv scala-xxx.tgz /usr/local/share/

然后配置环境变量,在Terminal中 vim ~/.bash_profile,在里面加入

SCALA_HOME=/usr/local/share/scala
export PATH=$PATH:$SCALA_HOME/bin

保存退出,然后在Terminal中

source ~/.bash_profile

使配置文件生效。

在Terminal中,输入

scala version

查看信息,即表示安装成功

自动安装

在Terminal中,使用

brew install scala

这样安装的是最新版本(如果你没有安装 homebrew,请安装好以后,再重试)
如果需要安装以前老版本,比如 Scala 2.10.4 (old version)

brew install homebrew/versions/scala210

安装成功后,在Terminal中,输入

scala version

查看信息,即表示安装成功。

IntelliJ的下载和配置

下载

官网下载地址
如果简单学习,使用社区版即可,如果专业开发,请购买专业版。如果资金充裕,建议购买专业版,不想花钱的话,网上也有很多破解方法,自行查找。

配置

下载完成后,打开IntelliJ,在菜单栏的Preference中,选择Plugins(插件),然后搜索Scala

安装即可,如果安装速度较慢,也可选择下方的Install plugin from disk

自己手动下载好插件进行安装

Hello World

安装好插件,重启IntelliJ,我们就可以开始第一写自己的第一行Scala代码了
选择 Create New Project

点击下一步,为你的项目起一个名字

点击Finish 即可

问题

注意上图中红框部分,看看SDK是否为空,如果为空,选择Create

通过 Download 新下载一个SDK,或者Browse 找到自己在第一步中自己安装Scala的路径,配置好即可。

下面就可以开始你的第一行Hello world了。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