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Keil 4新建一个51单片机工程,完成第一个LED灯点亮。 (软件---软件)

工具/原料

Keil uVision4

Proteus 7.8

Windows 10

方法/步骤

1.安装Keil uVision4和Proteus 7.8软件,这里已经下载好了Keil uVision4和proteus7.8软件,大家可以到官网去下载,也可以用我的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0GiH8zzwDVA_Z7E4usxtQ 进行下载,不会安装的可以看我前面两篇博客:https://www.cnblogs.com/37cheng/p/11508036.html;https://www.cnblogs.com/37cheng/p/11507753.html。

2.先打开我们的Keil uVision4软件,注意打开软件界面一个为空白,如下图:

3.新建项目

Keil编程软件规定,必需先要建项目。先点击菜单里面project按钮,再选择new uvision project...选项,弹出对话框。如下图:

4.这里我新建一个名称为example的项目,保存在D盘的firstproject文件夹中。该项目名称可以任取,该新建项目保存位置也可以任意设置。如下图:

5.保存后弹出如图所示的对话框,选择项目所用单片机芯片。选择“Atmel”,点击“Atmel”英文前面的“+”符号,选择“AT89C52”,点击“OK”后点击“是”。如下图:

6.新建文件,点击左上角的“File”,选择“new”,新建一个文件。然后点击菜单“File”,选择“save”,弹出“”’save
as‘对话框,选择保存位置(保存位置默认与项目位置相同,建议不要更改),取名新建文件“example_led.c”。文件名无所谓可以任意修改,但一定要有“.c”后缀。如下图:

7.添加文件(新建的example_led.c文件)到项目中,单击“Source Group 1”文件夹,右键鼠标,选择”Add Files to
Group Source Group
1...“,弹出对话框,选择要添加的C文件(刚新建的example_led.c文件),单击”Add“,完成添加点击”Close“关闭窗口。如下图:

8.输入程序(程序在图片下方),完成后点击菜单栏的”Project“选择”Options for Target 'Target
1'...“,弹出对话框,点击"Output",把”Create HEX File“勾上,点击OK。如下图:

9.检查输入程序正确性,点击左上角的”“三个按钮,出现如下图所示证明没有问题,如下图:

10.进行仿真,找到我们之前下载的”《嵌入式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总图“,打开里面的”example.DSN“仿真电路工程,双击单片机,选择我们之前写的程序”example.hex“点击确定,然后点击左下角这个按钮,开始加载仿真,LED1亮起,成功。如下图: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quanpeng/p/11547063.html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