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美化封面用word就可以

不会用PhotoShop,怎么来设计文档封面,插入风景图吧太单调了,加点特效吧,又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方法,只需要插入一个表格就可以了。

选中图片,允许表格玩“穿越”

首先需要将图片的环绕方式改成穿越型,否则插入的表格和图片就没法合并到一起了。先选中一下封面图片,然后单击工具栏上“图片工具”下方的“格式”选项卡。再单击“格式”中的“位置”的下拉箭头,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其他布局选项”。在弹出的设置框中单击“文字环绕”标签,把“环绕方式”改成了“穿越型”。

快速美化封面用word就可以

切换回“位置”标签,将水平对齐方式设置为“居中”,其后的“相对于”设置为“页面”,再将“垂直”的“绝对位置”设置为“1厘米”,其后的“下侧”选项设置为“段落”;勾选“对象随文字移动”、“允许重叠”和“锁定标记”选项,点击“确定”按键。

插入表格,修改大小做窗体

接下来就是插入一个与图片等大的表格了,用鼠标左键单击“插入—表格”菜单,选一个3×3的表格。然后将光标停在表格上,在出现的十字箭头处单击了一下鼠标左键选中表格。然后单击工具栏上的“表格工具—布局—表”标签卡内的“属性”按键,在出现的“表格属性”设置框内选择“表格”选项卡,将“指定宽度”设置为插入图片的宽度值。

快速美化封面用word就可以

修改样式,窗框变成半透明

然后点击表格属性下方的“边框和底纹”按键,先设置“边框”效果。设置提示栏这里选择“全部”,将“样式”提示栏中拖到最下方,找到一个半透明的样式,在“宽度”下拉框中选择适合的宽度值。接着修改“底纹”选项卡,将“样式”改为“清除”。这样图片就不会被表格底纹挡住,达到“透明玻璃”的效果了!回到“表格属性”设置界面,单击“表格”标签下“文字环绕”中的“环绕”选项,然后再单击旁边的“定位”按键进入定位设置。

快速美化封面用word就可以

为了彻底对齐,在表格属性的“单元格”的选项中,还需要取消“与整张表格相同”选项的勾选,然后将其中的单元格边距全部设置为0.这时我们看到表格嵌入到图片中,透明窗格也像那么回事了。

调整大小,九宫窗格终定型

不过现在表格并没有填充到整个图片中,高度不对,这时需要将鼠标移到表格最下一行的行线上,当鼠标变成一个上下的双箭头时,拖动行线到图片底端。这样高度就搞定了,然后还要解决每个单元格的大小不一问题。再用鼠标选中整个表格,单击“表格工具—布局—单元格大小”选项卡内的“分布行”和“分布列”按键,表格中单元格马上就被均分,变成一个完美的九宫格了。

你看,不用photoshop制作封面不是也可以吧,建议您可以试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ksis/archive/2012/11/05/275544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