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blog

  这个帐号早在我还是大一学生刚开始学C++基础的时候就已经注册好了,一直过了4年大学到现在已经工作了半年终于在2016年初,农历新年前开通了博客。而这第一篇文章已经是在新年年后十一这天晚上一点一点码出来的,文章是为了稍微回顾一下过去的半年时间,等下次有机会好好补充完整并展望一下未来。

  作为一名程序员(现在只能算是个代码的搬运工),很早以前就打算开始写blog,因为大牛们都有自己的blog或者github,我也得学学样子好好的开始经营我的blog。但是学样子归学样子,写blog最重要的还是为了总结一路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给以后的学习生活的工作道路奠定基础。我平时还是比较喜欢鸡汤类的blog,看着一个大牛或者大神级别的人娓娓道来曾经的一路辉煌,作为一个见证者,心里想想都比较激动。看着谁谁谁,是什么什么学校毕业的,早在毕业前就是怎样怎样,毕业后又跻身世界top500的企业,每次看着别人的经历,代入感就很快上脑,生怕自己努力一点也能像他们一样过上背后一片羡慕眼神的生活,哈哈哈。其实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我作为全世界最了解我的一个人,早已深谙自己三分钟热度的死样。目标可以有一大堆,理想,更明确的讲是幻想无比美好,但是从来就没有对任何一个想法行动到底,真是一个可怕的故事。

  开发iOS从毕业前一个月开始,毕业前对编程一点都不感冒,完全是抱着应付专业课程设计课程答辩的心态敲着代码(也许是环境使然,专业里的氛围就没有什么学霸级的人,都是为了应付专业而做,还记得那时整体的氛围还沉浸想着怎么出去玩,怎么让生活过的“滋润”)。所以毕业前的整体编程水平就一个字,差!5月底前的第七天,应该是5月25号吧,毕业旅游结束以后,进入了现在的公司实习,操着工作了7天发了600块不到的工资买了人生的第一个机械键盘---魔力鸭的2108s。

魔力鸭2108s

当初买的时候某宝找找,某东看看,某宁也看看,比较了各种品牌各种机械轴,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挑了这款机械键盘(说实话那时候就是穷,买不起像hhkb这样的键盘)一方面是为了坚定靠编程吃饭的决心,一方面从环境角度让自己有更佳的信心来做好编程这项工作。后来要求了以后公司也给配了显示屏,慢慢的走上了程序员这边不归路了。半年时间,已经大大小小接触了8个项目。刚开始学习iOS真的是羞愧的说什么都不会,写一行代码可以百度一下午,大学有学iOS开发,然而这一切就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到了工作岗位上,什么!都不会!只记得了条件语句和循环语句这种基本问题。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工作的公司是毕业时候论文的指导老师跟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一起开的公司,对我的情况可能也算了解,并没有嫌弃这比小白还小白的水平(在这里要好好感谢他们,不辞辛苦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来给我这样的小白解答问题,不管是什么问题即使问得问题水平再低,还是能耐心的一次一次解答)。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一直好好的学习iOS开发好好的码代码。经过一个月时间,在同级已经做了半年开发的同学帮助下完成了第一个项目。从第一个项目完成之后,开始摸索和尝试了各种学习方法,慢慢的有了积累。一开始编程,Objective-C的NSString,NSDitionary怎么使用,UItableView的cell怎么用,怎么跳转界面都还要一次次百度一次次调试出现的bug,现在也算给了一个需求,基本能靠自己完成,虽然还是需要不断的从别人的资料那“拿”过来。不过起码做做简单的外包项目已经绰绰有余了。

  年前也买了一台D750,一直还没有机会好好研究,出去拍拍风景,压压马路,拍拍妹纸。时间还过的真快,半年时间在一天天还在工作当中突然到了下班点缓过神来这样的状态下过去工资也从一开始的3k实习工资涨到现在6.5k,虽然不多,但是已经很开心能在这样的一个公司工作。期间停停走走一直在健身,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懒得区健身。一直把减肥和健身挂在嘴边,诶,以后一定要好好督促自己,做一个定下目标一定要完成的人!时间不早了,第一篇文章只能先这样草草结尾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好好完善完善,也算是自己的成长点滴,万一老了可以好好看看。哈哈哈哈,青春都还没结束,就想好以后老了的事情了,真的是哈哈哈哈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