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集群 distcp命令

两个集群之间做数据同步,而且两个集群之间的版本不一致,这个时候使用的是hftp协议或者webhdfs协议!

如果试图在两个运行着不同HDFS版本的集群上使用distcp命令来复制数据并使用hdfs协议,复制作业会失败,因为两个系统版本的RPC是不兼容的。要想弥补这种情况,

1、使用htfp协议

>>可以使用基于只读HTTP协议的HTFP文件系统并从源文件系统中读取数据。

>>这个作业必须运行在目标集群上,进而实现HDFS RPC版本的兼容。使用HFTP协议重复前面的例子:

需要在目标机器上执行这个命令,distcp src des;这里使用的协议是hftp命令

hadoop distcp src des

hadoop distcp  hftp://cdh11:50070/data01/allen/temp/ /data01/allen

特别要注意这里端口号的指定,hftp默认的端口号是50070,这是由dfs.http.address属性指定的。

2、使用wehhdfs协议

使用新出的webhdfs协议(替代hftp)后,对源集群和目标集群均可以使用HTTP协议进行通信,且不会造成任何不兼容的问题。

hadoop distcp src des

hadoop distcp webhftp://hadoopcluster1:50070/foo webhdfs://hadoopcluster2:50070/bar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mazement/p/4895205.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