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经验分享

不知不觉,已经工作两年多了,从职场新人主键蜕变为职场老鸟,觉得很是有必要将曾经踩过的一些坑记录下。

1、信息传递多用文字,少用语言。

     文字有留痕的作用,可以用于事后追责;

     大家都很难做到过耳不忘,在口头交流的过程中,就算大家一致在一个频道上,理解是一致的,但是也很难做到在沟通完之后,所有的细节都能记的清清楚楚。

2、不要拒绝知识、不要拒绝学习

     可能大家在工作的过程中,会有一些计较,比如:这个不是我的工作、为什么不找XXX等等,诸如此类。在初入职场的阶段,不要拒绝功能,不要拒绝输入,不要将自己的人生加上一层一层的枷锁和限定。知识总是有用的,技能也总会在以后某个不可预知的时候排上用场。想像一下,如果别人能一眼看到你能力的上限会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

3、想清楚远比闷头做来的重要

      无论事情大小,切记拿到一件事情后,就开始闷头做。每件事做到5W2H(who、where、what、why、when,how、how much),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生活需要惊喜,其实工作中也是一样。见过太多的案例,有些人勤勤恳恳,但是问他们对问题的看法时,往往支支吾吾说不上来,就知道要完成,但对于事情的意义,并不清楚。但是也有另外一群人,一件事情后,立马能形成自己的看法,并给出自己的分解,让领导眼前一亮。但是,能力也好、见解也好,也非一朝一夕就能做到快速增长,平时就要养成多思、多想的习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