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种设计模式之python实现--总结

说的写总结,结果因为找实习,搬家拖了半个多月,不过也没关系了,就是自己写给自己看的,到以后想看的时候翻出来看一看,也算是一种怀念。

先说说python吧,人们都说C/C++程序员相对来说python比较熟悉,我的感觉也是,感觉如果有C基础,加上C++的面向对象的理解,很快的就能变成一个pyer。当然任何一种语言,只要是比较成熟的语言都可以互相实现另一种语言的功能。但是如果做一个系统一般都要几种语言一起实现,对于一个操作系统的一般启动代码是用汇编写的,然后是CC++,最后是一些javapython,php等等,python或是php都是脚本需要借住解释器去实现代码的命令,java需要jvm的支持,虽然单纯的用这些语言去实现操作系统可能不太现实,但是这些语言会使应用层的程序编写更灵活,更简单。

再说说设计模式,自己对设计模式也不是特别的理解,不过从大一到现在也做了5年的程序员了,对于特别大型的项目没有接触过,但是对于中小型的软件对设计模式要慎用,从大二读了《敏捷软件开发》 ,一直觉得那本书讲的特别好,虽然里面没有讲设计模式但是给我对设计模式的理解有很大的帮助,我记得我不知在哪看到过一句话,如果你硬要用你不懂的设计模式,那比不用更糟;设计模式要用就是你要在不知不觉就用的,而且你要能感觉到它带来的好处,这样的使用设计模式才会促进项目向好的方向发展。当然驾驭设计模式的能力,一般掌握在项目的架构师的手中。而对于设计模式的理解其中很多生活中都有体现,比如单例模式,状态模式等等。我相信如果留意生活也会对设计模式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好好学习,努力掌握好基础的IT知识,另外互联网日新月异,跟紧IT的发展,掌握新的东西,例如大数据,云计算等等,才能做一个真正的程序员,真正能够对编程有深入的理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