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路由器变交换机wifi设置

原来简单的认为,新买的无线路由器直接以lan口接到已有路由器上,开启无线功能就能接入手机wifi了。事实证明这样做是错误的,具体原理我现在还没搞清楚。

经过查询资料,还有自己摸索,最后终于配置成功。配置方法为:

1、新接入的无线路由器wan口设置为静态ip,ip设置与原路由器分配的地址一致,相当于原路由器下的一台主机。如原路由器ip地址是192.168.1.1,地址池为:192.168.1.100~192.168.1.199,那么wan口设置的ip就要在该地址范围内选择。其他如子网掩码、网关、DNS设置都与原路由器下的主机地址信息一致。

2、新接入的无线路由器lan口ip不能与原路由器在同一地址段,如原路由器为ip地址是192.168.1.1,那么新无线路由器lan口ip可以设置为192.168.3.10。

3、开启新无线路由器的DHCP功能。

4、从原路由器连接出来的网线插在新无线路由器的wan口上。

这样,接入新无线路由器手机和电脑就能正常上网,分配的ip是lan口地址段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arry-Lord/archive/2012/10/14/400287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