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多少分及格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试题及答案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多少分及格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试题及答案,包含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多少分及格答案和解析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试题及答案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最新大纲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模拟考试题考前练习。

1、【判断题】《常用危险化学品分类标志》规定,遇湿易燃物品是指遇水或受潮时,发生剧烈化学反应,放出大量的易燃气体和热量的物品,有些不需明火,即能燃烧或爆炸。(  √  )

2、【判断题】电流通过人体内部,对人体伤害程度受电流大小影响,而与其他因素无关。(  ×  )

3、【判断题】易燃易爆危险场所严禁吸烟。(  √  )

4、【判断题】企业应负责制定现场应急预案,并且定期检验和评估现场应急预案和程序的有效程度,并适时进行修订。(  √  )

5、【判断题】甲、乙类仓库内可设置办公室、休息室等。(  ×  )

6、【判断题】任何场所的防火通道内,都要设置防火标志。(  √  )

7、【判断题】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制度是生产经营单位生产财务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保证制度。(  ×  )

8、【判断题】劳动过程中的职业病危害因素一般包括:生产场所设计不符合卫生标准、缺乏必要的安全卫生技术设施、缺乏安全防护设施等。(  ×  )

9、【判断题】无关人员可以搭乘装有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运输车辆。(  ×  )

10、【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不得转让、买卖、出租、出借、伪造或者变造经营许可证。(  √  )

11、【判断题】使用有毒物品作业的用人单位应当依照职业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采取有效的职业卫生防护管理措施,加强劳动过程中的防护与管理。(  √  )

12、【判断题】液化石油气瓶用户及经营者,可以将气瓶内的气体向其它气瓶倒装,自行处理气瓶内的残液。(  ×  )

13、【判断题】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仓库应选址在远离市区和居民区的当地主导风向的上风方向和河流下游的区域。(  ×  )

14、【判断题】数十毫安的电流短时间通过人体,虽有一定危险但不会致命。(  ×  )

15、【判断题】储存毒害品仓库应远离居民区和水源。(  √  )

16、【判断题】生产过程中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物理因素中一般包括:异常的气候条件、工作环境、电离辐射线和非电离辐射线等。(  √  )

17、【判断题】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  )

18、【判断题】储存剧毒化学品以及重大危险源的其他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将储存剧毒化学品以及重大危险源的其他危险化学品的数量、地点以及管理人员的情况,报公安部门和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的部门备案。(  √  )

19、【判断题】任何单位、个人都应当无偿为报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拦报警,严禁谎报火警。(  √  )

20、【判断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产生职业病危害的作业转移给不具备职业病防护条件的单位和个人。(  √  )

21、【单选题】在《常用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及标志》中规定了常用危险化学品的包装标志( )种。(  A  )

A、27

B、29

C、30

22、【单选题】人本原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 )不是人本原理中的原则。(  A  )

A、安全第一原则

B、动力原则

C、能级原则

23、【单选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接到较大事故报告后,应当逐级上报(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B  )

A、地市级人民政府

B、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国务院

24、【单选题】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 )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C  )

A、工伤或职业病

B、工资和医疗

C、工资福利

25、【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国务院( )部门对全国的消防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C  )

A、安监

B、环保

C、公安

26、【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安全生产投入形式的有( )。(  B  )

A、火灾报警器更新

B、加工机床的维修

C、防尘口罩的配备

27、【单选题】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从管口破损处高速喷出时,由于强烈的摩擦作用,会产生( )。(  B  )

A、化学反应

B、静电

C、爆炸

28、【单选题】在《常用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及标志》中规定,每种常用危险化学品最多可选用( )个安全标志。(  A  )

A、2

B、3

C、4

29、【单选题】所有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企业都要依法按照相关标准建立( )救援队。(  A  )

A、专业应急

B、兼职

C、志愿

30、【单选题】剧毒化学品以及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其他危险化学品,储存单位应当将其储存数量、地点以及管理人员的情况,报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 )备案。(  A  )

A、公安机关

B、质检部门

C、环保部门

31、【单选题】在危险化学品生产或储存区域,如见到以下的标记,表示( )。(  A  )

A、怕辐射

B、怕晒物品

C、怕雨

32、【单选题】应急救援指挥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预案的制订、修订,组建( ),组织预案的实施和演练,检查督促做好重大危险源事故的预防措施和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  B  )

A、基干民兵队伍

B、应急救援队伍

C、生产骨干队伍

33、【单选题】防止重大工业事故发生的第一步,是辨识或确认( )危险性工业设施(危险设施)。(  B  )

A、低

B、高

C、没有

34、【单选题】《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编写规定》适用于( )。(  B  )

A、民用受控消费品

B、工业化学品

C、以科学研究为目的的少量样品

35、【单选题】《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业条件和技术要求》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危险化学品交易配送的( )企业。(  C  )

A、内贸

B、外贸

C、任何经营

36、【单选题】根据《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辨识》(GB18218-2009)标准,单元是指一个(套)生产装置、设施或场所,或同属一个生产经营单位的且边缘距离小于( )m的几个(套)生产装置、设施或场所。(  C  )

A、100

B、200

C、500

37、【单选题】一般来说,可燃物中( )的火灾危险性较小。(  C  )

A、气体

B、液体

C、固体

38、【单选题】煤油的编号是33501,它是属于( )易燃液体。(  C  )

A、低闪点

B、中闪点

C、高闪点

39、【单选题】依照卫生部公布的职业病目录,法定尘肺不包括( )。(  C  )

A、铝尘肺

B、石墨尘肺

C、木工尘肺

40、【单选题】当炸药爆炸时,能引起位于一定距离之外的炸药也发生爆炸,这种现象称为( )。(  B  )

A、爆炸

B、殉爆

C、化学反应

41、【单选题】某车库发生了严重的火灾,事后经调查得知,该车库平时用于堆放油料和纸箱之类的杂物,存放大约有2t左右的汽油、柴油等油品,当晚20时左右,车库老板在库内把车库反锁后,在开车库灯的时候发生爆炸,车库门被炸开,里面火光冲天,大火使整个车库几乎化为废墟。根据上述情况,化学危险品必须贮存在经( )部门批准设置的专门的化学危险品仓库中,经销部门自管仓库贮存化学危险品及贮存数量必须经公安部门批准。(  A  )

A、公安

B、环保

C、质检

42、【单选题】国家对从事放射、高毒等作业实行( )管理。(  C  )

A、规划

B、计划

C、特殊

43、【单选题】应急结束必须明确( ),事故现场得以控制,环境符合有关标准,导致次生、衍生事故隐患消除后,经事故现场应急指挥机构批准后,现场应急结束。(  C  )

A、次生事故隐患消除

B、衍生事故隐患消除

C、应急终止的条件

44、【单选题】应急演练结束后,组织应急演练的部门(单位)应根据应急演练评估报告、总结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应急管理工作(包括应急演练工作)进行( )。(  C  )

A、评估

B、总结

C、持续改进

45、【单选题】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仓库应选址在远离市区和居民区的( )。(  C  )

A、当地主导风向的上风向和河流上游的地域

B、当地主导风向的上风向和河流下游的地域

C、当地主导风向的下风向和河流下游的地域

46、【单选题】我国职业病目录中,有( )。(  C  )

A、9类,99种

B、10类,99种

C、10类,115种

47、【单选题】触电事故中,绝大部分是( )导致人身伤亡的。(  A  )

A、人体接受电流遭到电击

B、烧伤

C、电休克

48、【单选题】甲、乙、丙类液体仓库应设置防止( )的设施。(  C  )

A、隔油

B、水浸渍

C、液体流散

49、【单选题】为了防止电磁场的危害,应采取接地和( )防护措施。(  A  )

A、屏蔽

B、绝缘

C、隔离

50、【单选题】企业负责人应每月至少参加( )次班组安全活动。(  A  )

A、1

B、2

C、3

以上是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多少分及格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试题及答案。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